實在佩服土耳其女人那種瘋瘋癲癲的自信,感覺厚實得不得了,尤其是肚皮舞者,可以把豪放跟女人味揉合地令人嘆為觀止。

聽說土耳其的女人總是覺得自己很美。無論身材或年紀大小,當有人稱讚她們時,總是很自信地說:謝謝!( 言下之意:還用你說!) 

從小女孩身上就看得到端倪。稱讚她:妳越來越漂亮了喔!小女孩說:我一向都很漂亮!(好樣的!傳染給台灣小女孩吧!)

Crys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另一首在電影焦糖人生的歌:鏡子啊鏡子



Crys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這首深受同學喜愛的歌,Succar ya Banat是黎巴嫩電影焦糖人生(Succar Banat,英文名Caramel)的主題曲。由Racha Rizk所演唱。歌詞翻譯如下:

車潮與車,鞋聲與手,正唱著(焦糖女孩)
眼睛上的眼線,褐色的嘴唇,紅色的唇線,正親吻著她們的手
愛人的禮物正在途中

Crys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今晚回家打開電視新聞,發現伊斯坦堡某鬧區(Gungoren,七月27日星期天晚上十點)發生爆炸案。這次挺嚴重,到現在為止死傷人數還在不斷攀升。從一開始的兩人死亡,十七人受傷,到現在(凌晨一點半)已有14人死亡,170人左右受傷。

電視上滿是倒地等待救援的傷者,血跡斑斑的馬路。第一個炸彈在垃圾桶中爆炸,人們驚恐跑到街上,接下來第二個炸彈從電話亭中爆炸。滿地都是碎玻璃、碎物品,尖叫聲跟吼叫聲,指揮跟急救的聲音。

第一次在土耳其時遇到嚴重的爆炸案,上一次是在2004年,公車上有個老太太不小心引爆了炸彈(好怪?),那時候所有的人們都神經緊繃。坐上某公車,司機看到有個無人的行李,不停吼著這是誰的,過很久都沒人認領,氣氛很緊張。幸好後來有人認領了,虛驚一場。有個女孩突然哭了起來,車上的人開始關切,原來是她之前有個親人死於某爆炸案,觸景傷情。

Crys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每次在土耳其的銀行都讓我啼笑皆非。

有時候在等我的號碼時,突然有人把他手上的一堆號碼牌給我。

是這樣子的,有些人會在抽號碼牌時抽好幾個,像拿撲克牌一樣。輪完他以後,臨走前把剩下的號碼牌送給他看順眼的人。如此一來,被送號碼牌的人可能剛進來,但卻持有比較前面的號碼牌,所以可以插隊。

Crys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土耳其舞者Nuran Sultan一邊跳舞,一邊要妳用空白鍵幫她打拍子,打不好會被罵喔!Try Try看!




Crys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Hagalla課裡有一首還沒收錄在教室Cd的歌,需要的同學可自行下載。


沒錯,這麼有架勢有感染力的聲音就是阿拉伯音樂界的老牌天后:Latifa!
她是突尼西亞的國寶,也是阿拉伯地區男女老少從小聽到大的聲音。

Crys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請大家欣賞希臘一位男歌手MV。他的歌跟土耳其流行歌很神似。說到希臘,土耳其跟希臘太近了,文化跟種族上重疊又近似。(希臘也很多人跳肚皮舞。)可是土耳其人最不喜歡的國家就是希臘。因為希臘總是一直跟他們搶地中海的島嶼,(最爭議的即是塞普勒斯歸屬問題),而且大多搶贏,西方國家支持同是天主教的希臘。

Crys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期待已久的中東鼓體驗營終於來囉!我們特別邀請台北師範學院音樂系、美國萊斯大學音樂研究所畢業,主修打擊樂的Ellen老師來授課。Ellen老師打擊樂經驗豐富,在長榮、本市交、海洋知音等國內外多個知名樂團擔任鼓手,教學經驗也十分豐富。Ellen老師近年來研究中東鼓,並悉心研發有系統的教材與教學方式,竭誠推薦大家前來體驗。

這次先以四堂體驗營的方式讓同學們對中東鼓(土耳其名Darbuka)有概略的認識,往後再開設常態課程供確定有興趣的同學長期學習。

~中東鼓體驗營~Ellen老師授課
6/24、7/1、7/8、7/15 星期二 7:00-8:10PM
(因老師行程關係改為6/24開課喔!)
Ellen老師的網站   及  作品欣賞

Crys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看過家帆老師動感十足的表演後,許多同學熱烈迴響,希望能向家帆老師學習非洲舞。因此,我們特別開設非洲舞體驗營,先讓大家有個概括的認識!別錯過這次難得的機會喔!

~非洲舞體驗營~家帆(Vivie)老師授課 

時間:05/28, 06/04,06/11,06/18 星期三 7:00-8:10PM  
課程費用:1500
/4堂

Crys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