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ih是阿文"什麼"的意思,這首歌大意是為何你讓我愛上了你,現在卻表現漫不在乎,要離開我?

阿拉伯歌曲常常旋律歡樂但歌詞卻帶惆悵,悲喜交融.....

愛之問(Eih Eih)--Shereen

Crys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政治大學外語學院「伊斯蘭文明與思想研究中心」

Crys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願黎巴嫩人有一夜安眠
■苦勞論壇2006/07/24
◎作者:朱迪(香港獨立媒體民間記者)

  一個黎巴嫩人上星期四逃離了連日被以色列戰機空襲的首都貝魯特,到了英國。他在自己的部落格寫道:「離開黎巴嫩因為我有三個孩子。離開黎巴嫩因為不想他們經受戰爭呀內戰呀死亡和破壞。離開黎巴嫩因為不想他們學會仇恨......昨晚(在倫敦),孩子們聽到飛機飛過時沒有嚇得跳上我的?,沒有哭,沒有擔心自己可能會死。我問十一歲的大女兒為什麼只怕貝魯特的飛機聲,她答:『貝魯特上空的飛機是出來殺人的』。」

Crys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1974年出生的Wael(唸為"Wa-el"娃艾爾,重音在後),是黎巴嫩著名的歌手,他的聲音感性美麗、音域豐富、充滿感情,風度翩翩、溫文有禮又極富男性魅力。
"Arrably"是2004年紅遍阿拉伯音樂世界的歌曲,是全年的排行榜冠軍,那一年Crystal每天反覆聽著這首歌,在夜深人靜的時候,更深深感動於他聲音中穩定人心的力量~~


 其中一張專輯封面

Crys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新聞]以色列持續加強對黎巴嫩的攻擊:

Crys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星月肚皮舞Party
時間:7/15 星期六晚上八點
地點:安納托利亞 土耳其主題餐廳
忠孝東路四段170巷6弄12號 忠孝敦化站 Morgan後面巷子
訂位電話:2776-3328

Crys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好站推薦!華文的巴勒斯坦關懷網站--

Crys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在伊斯蘭國家,天空似乎不只是天空,空氣也不只是空氣,一天五次的叫拜對我這異教徒來說,是非常奇異且美妙的感覺。這時候,我總覺得風雲變色,時間靜止。
 
清真寺就在四週,每座清真寺都在相同時刻,以些微的分秒差朗頌共同的召喚。些微不同的嗓音,些微不同的音調,一層接著一層,在空中迴盪。
對我來說,這是中東最魔幻的時刻。
 

Crys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埃及的肚皮舞稱作Raks Sharki,Raks是阿拉伯文的舞、Sharki是東方的意思,一樣是東方舞。
埃及的風格是最受歡迎的肚皮舞風格,也是最早進入西方社會的。許多埃及名舞者到好萊塢拍戲、發展。埃及的傳奇名舞者也定義了所謂埃及肚皮舞。如Samia Gamal,Fifi Abdu,Sohair Zaki, Tahiya Karioka, Nagwa Fouad, Lucy, Dina等。
埃及風格最大的特色是與音樂的對話,情緒的表達,動作幅度不大。在埃及,人們評斷舞者主要是以她引導觀眾進入音樂的能力,感情的表達,而技術及動作的變化反而不是重點。
 

Crys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Diana Haddad是黎巴嫩歌手,這支MV是取自古埃及法老的場景與主題,裡面的舞蹈很有趣,也就是所謂的法老舞--Pharonic Dance。古埃及人不是現在的阿拉伯人,語言也不是阿拉伯語,文化也非阿拉伯文化,宮廷舞蹈一般稱為Pharonic Dance法老舞。動作上感覺是比較多幾何動作,較為僵硬的,跟肚皮舞差距甚大。所以大家要記得中東舞涵蓋了在中東地區的各式民俗、傳統舞蹈,而肚皮舞只是其中之ㄧ,甚至被稱為東方舞(oriental),意為來自東方,而不把它視為中東在地傳統舞蹈。(雖然早在西元前即有肚皮舞,經過千年流傳演化,現在的肚皮舞跟古代的舞蹈雖有諸多關聯,但不代表古代的那些舞蹈就等於現在看到的肚皮舞唷。)
來看看輕鬆的現代版法老舞MV吧!



Crys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