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見到Ruby是在Silence, We're Rolling那部電影裡。那時Ruby飾演Latifa的青春無敵寶貝女兒。雖然只是配角,但亮眼的程度一點都不輸天后Latifa,她有一身黝黑亮麗的皮膚,亮晶晶的杏眼總是定定地望入對方的眼睛,似笑非笑的,渾身散發無邪的誘惑力...



這陣子意外發現她成為聲名大噪的歌手。她的歌曲是走青春俏皮路線,但仍是中東式的,帶著濃濃的性感。她的聲音跟一般阿拉伯歌手的厚重沙啞不一樣,音質比較輕亮嬌柔,有點像東南亞女生。很喜歡她的阿拉伯文咬字跟口白,總像在對情人呢喃。這個超級放電機流言蜚語可多了!就讀開羅大學法律系的她,多次曠課,並因有次衣著性感地進入校園,引起男學生們追蹤圍觀。校方因此禁止她參加期末考試,並威脅退學。又前陣子盛傳她與一手打造她的大她好幾輪的MV名導秘密結婚,又因她在新的MV中衣著清涼﹝身穿肚皮舞衣在街上跳舞﹞,表演煽情﹝鏡頭近距離特寫她的性感曲線﹞而遭保守人士唾罵揚言抵制,甚至威脅要取她性命;唱片協會也出來控告她未加入協會而表演為違法。使得她搬家並對行蹤極為保密。縱使風波不斷,Ruby還是穩居排行榜寶座,仍入圍今年在杜拜的阿拉伯流行音樂獎項。

Crys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5歲在奧克蘭高中時有一天班上來了一頭及腰捲髮的伊拉克大姊姊,我覺得她真是美呆了。跑去跟她搭訕後,發現她不是大姊姊,是14歲的小妹妹。從此與她成為形影不離的好友。她拷貝給我的一捲音質很糟的錄音帶,我聽了不下千次,聽她說是埃及的當紅歌手所唱。8年後的金馬電影節,看了一部埃及電影Silence, We're Rolling﹝親愛的,好戲上場了﹞對片中所feature的女主角/歌手Laifa震攝人心的歌喉和笑容難以忘懷,上網搜尋下載她的資料和歌曲後,赫然發現,那捲已經聽起來像50年代留聲機的錄音帶竟是同一個人所唱!Latifa!
沒想到竟在八年後才正式認識的陪我長大的歌聲


Crys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是我很喜歡的一個土耳其肚皮舞舞者兼老師,她的舞蹈高貴神秘富有韻味,跟一般具爆發力的土耳其風格很不相同。
http://www.halesultan.com/


Crys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某個星期五晚上,剛上完神秘俄羅斯老師Natalie的課之後,突然來了個中年男子,對我跟韓國同學問候了幾句後,當著眾同學面前對我們說"Gel!Gel!",然後一直往教室樓上走去,一面還回頭怕我們沒跟上,揮著手"Gel!",我們心想又遇到另一個花癡男了,於是柠在原地,沒想到同學們還很熱心的說,他叫妳們跟他走,一附我們中獎的樣子。一問之下,原來他是土耳其舞界名人,也是這間舞蹈教室的老闆Tolgahan。我們到了樓上,發現已有一個如花似玉的小女生在他旁邊,煞有其事地要幫我們翻譯。(哈 好可愛)原來是他們師資群工作人員要一起去欣賞當晚的表演,多了兩張公關票,於是邀請我們過去,還幫我們接送....

NEY--FLAMES OF PASSION


Crys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土耳其國定假日....



五月19日是土耳其的國定假日:青年及體育節。

Crys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Jan 04 Wed 2006 02:10
  • Cairo

Message from Cairo  (April,2005)



 Hello friends,

Crys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陣子是宰牲節假期---中東地區及回教世界重要的節慶之一。因此新聞上時常播出相關畫面。宰牲節是什麼呢?讓我們透過以下文章一起了解吧!
 
伊斯蘭的開齋節類似我們的新年,而宰牲節則是另一重大節日,也是家家戶戶返鄉團聚大肆慶祝的時節。下週起又是一年一度的宰牲節。Crystal無緣參加,但看過朋友拍的照片....一頭羊就被劃破喉嚨躺在地上...挺嚇人的...為何伊斯蘭教有這樣的習俗呢?


Crys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Crystal在上課的時候常強調要"聽音樂",尤其是要感受中東音樂與眾"不同"的節奏,舞蹈動作的落點才會恰到好處。中東音樂有哪裡特別呢?
 



想與大家一起認識中東音樂的特徵,但由於我對音樂的專業領域不熟悉,如有不正確的措辭請多多包涵指教。還有,二十世紀的中東音樂受到許多西方音樂的影響,尤其當今的流行樂,所以並不是所有的中東樂曲都符合全部的特徵,但大家還是可以觀察他們的異同之處。

Crys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本書是一個認識中東很好的入門書。文字與敘述方式生動活潑平易近人,就像在聽故事一樣讓人津津有味。作者根據他多年來對中東及阿拉伯問題的研究,在阿拉伯國家學習工作和生活的經歷,以及參閱大批有關阿拉伯世界各種書籍刊物及資料,儘可能詳盡客觀及全方位呈現阿拉伯人的各種面向.....
arabintrobook.JPG



本書就幾大主題帶我們認識這個獨特的民族:

Crys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千零一夜實在是歷史上最經典的巨著與典範。其中魔幻寫實的成分深深影響了許多後代的文學家,包括馬奎斯。雖然已邁入21世紀,中東仍籠罩在Crystal心目中的一千零一夜氛圍中;其中所描述的事物,在現今的中東仍可體驗。這也是為什麼Crystal將此部落格稱為魔幻與現實交錯的中東....這套書又是難得的完美中文全譯本,無緣讀懂阿拉伯原文,但以獨特的中文來表達,反而饒富意象啊!
1001.JPG



相信很多朋友小時候都看過縮寫版的一千零一夜故事,阿里巴巴、阿拉丁神燈等等。但很可惜的,大部份的人在長大以後,就再也沒有回頭去欣賞這個偉大的著作了,也沒有機會去發現,這些故事其實不僅僅限於簡單的神話故事,還有豐富的歷史背景、文化脈絡、美麗的詩歌,反映古代阿拉伯人的想法及伊斯蘭教的影響的特殊邏輯,除此之外,文中滿溢著的魔幻氣氛,還有數不清令人驚訝及捧腹大笑的場景。很快地妳/你會發現,這一切都超乎妳的預期和想像。

Crys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