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音樂是由土耳其作曲家Taner Demiralp的作品!它是為了土耳其大型舞劇Sultans of the Dance裡的肚皮舞橋段所譜寫。曲調百轉千迴,從神秘、甜美到激昂。許多土耳其肚皮舞者改編來跳SOLO,我也不例外!請大家一起欣賞片段!


【土耳其肚皮舞女神 2013 Crystal新年肚皮舞大師營】
推出全新創作:安納托利亞系列大師舞碼
音樂搶先聽!

文章標籤

Crys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作者:Crystal  文章歡迎轉載,轉載時請務必註明作者與出處。

傳說中的1001種SHIMMY (上)談到從方法來看,依照不同運作原理,可分為11種打底shimmy,從這11種shimmy,再延伸出不同的應用shimmy,或加上其他動作變成組合。上篇文章談到(一)埃及式Shimmy (二)臀部Shimmy (三)抖腰Shimmy (四)肩膀Shimmy (五)Walking Shimmy。

接下來來認識(六)上腹部Shimmy。這個動作是利用呼吸的力道,使胸腔中間的肌肉快速振動。三大關鍵為正確呼吸、肺活量與上腹肌力。 我發現男舞者做這個動作時特別明顯,應該是脂肪層較薄,彈起來特別明顯的關係。


Crys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rystal每次回台灣前後,總是有朋友詢問Shimmy班的開課情況!因為大家對Shimmy實在太好奇了!

首先先說明SHIMMY到底是什麼?

傳說中的1001種SHIMMY (上)

Crys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前晚做了一個噩夢:場景在敘利亞,一個女人和一個男人被綁著,跪在一塊大石頭面前,被當眾處決。處刑者抓著女人的頭用力且快速地往地上撞,血流滿地。在夢裡看著這畫面的我非常痛苦,到現在都難以平復。然後又夢見我參加一場回教艾勒維教派宗教儀式,在夜間,我覺得那儀式非常詭異,千方百計逃出來。這兩個夢,我跟我先生說,他很驚訝地告訴我,他剛好正在閱讀紐約時報關於在敘利亞的艾勒維教派文章。

 

這場奇妙的連結,讓我對這個主題想了許久。最近敘利亞在反政府暴動,總統位置不保。但裡面還有文章:敘利亞連續兩任政府都是艾勒維教派。艾勒維在敘利亞是相對少數,占人口20%,其餘幾乎都是遜尼派。

 

對住在台灣的大家,回教的教派應該很沒意義,都是回教,但在中東,尤其是艾勒維,是與其他回教差異最大的。接下來我以多年在土耳其的經驗出發,與大家分享我的觀察。

Crys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接上篇:但為什麼是土耳其呢?當大家的身分證上都登記為回教徒時,為什麼會有這麼多人看來不受傳統宗教束縛?
-----------

在土耳其,大家會說,因為國父凱莫爾。還記得中學歷史課本的人,也許有點印象:像當年滿清末年與國父革命一樣,凱莫爾在奧圖曼帝國末期,面對內部腐敗外部西方勢力欺壓,發動獨立戰爭擊退土耳其境內各西方占領勢力,同時執行內部改革。他深深體認:若土耳其維持舊時代思維,土耳其不會進步,只能被西方吞噬。

 

因此他大力推動「現代化」、「西化」及「政府去宗教化」等運動。但試想,在當時的社會談何容易?因此,他禁止公職人員在政府機關包頭巾,學校裡老師和學生也不能包頭巾。這也是為什麼土耳其很多人都沒包頭巾的原因。

Crys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Elo Hi,是十幾年前(1994)的法國電影: 「瑪歌皇后」裡面的一首曲子,作曲者是知名的南斯拉夫音樂家: Goran Bregovic,演唱者是葉門籍的猶太裔歌手Ofra Haza。Elo Hi這首曲子是用希伯來文演唱,意思是「合一的靈魂」。她問:神啊,祢放在我們身上的靈魂,到底是什麼?現場演唱真好聽...

 

 

Crys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rystal老師要到香港授課囉!今年九月3-4將以兩天workshop形式,系統化地介紹"現代土耳其風格(MTS)"給香港的朋友!千萬不要錯過!
 

土耳其風格肚皮舞介紹

每個地方的肚皮舞風格不同,中東地區主分土耳其、埃及、黎巴嫩三大風格。然而仍因互相交流有許多相似之處,而三者最重要的皆為音樂節奏的表達,此外獨舞、即興也是中東肚皮舞的共同特徵。

有別於傳統中東肚皮舞風,現代土耳其肚皮舞的最大特色是著重肌肉的分解和組合,動作細緻富變化,節奏點非常清楚、俐落,對於音樂的掌控度及創意部分,大部分舞者都需具備一定的水準。就使用的音樂來說,與埃及風格相比音樂較快,層次較分明、節奏感強、爆發力十足。舞者的情緒表現在嫵媚中帶著昂然獨立,裝扮較摩登簡潔,穿高跟鞋,注重即興。

一千零一夜舞坊創辦人 - Crystal

Crys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次的師資班課程都互相有關聯,在技巧課練了技巧,音樂搭配中分析了音樂,在這個班要把技巧和音樂搭配拿出來應用。

 

目前為止幾個重點:

 

Crys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很多人都對我們教室的出版的CD印象深刻,說每首歌都很好聽,跟一般拿到或唱片行買到的很不一樣。讓我來說說CD的故事吧!

我自小熱愛音樂,國中時迷古典音樂,高中時愛上印度音樂,大學後因緣際會又迷上中東音樂。我非常喜愛層次豐富的音樂,在聆聽時,總是非常地專注,我會細聽每一個樂器在同一時間,或不同時間的起伏,感受它們唯妙的變化,想像那音樂的畫面,和情感。印度音樂和中東音樂,微妙的音調變化和特殊的節奏,更加讓我神往不已。

因為台灣的中東音樂的資源非常稀少,那時候連網路上都很難蒐到,於是我想辦法透過其他管道去接觸相關的東西。最後找到了肚皮舞。我非常感激這個舞蹈,讓我可以盡情享受這美得不得了的音樂!學會肚皮舞以後,聽到音樂就可以與之互動,真是太棒了!(不像古典音樂,只能用聽的....因為我不會跳芭蕾。)

很長一段時間,我從一起床,到睡著之前,中東音樂,尤其是阿拉伯音樂,總是在我耳旁、腦海中不停的播放。很多同學問我,到底要怎麼"聽懂"音樂?其實如果妳也像我一樣常常聽,就像在中東的當地人一樣,不用動腦,音樂來了自然就"懂"了!

講回CD們,我每次到土耳其、埃及,只要看到肚皮舞的音樂CD,我就全部買下來。音樂專輯Feyzan、Mezdeke,一口氣十幾張全都買,或是零星的各種品牌的CD看到就買。說實在的,大部分都很不好聽,或是很不適合跳舞。常常買十張,只有一首喜歡的。我不怕白買一百首歌,只怕錯過一首歌。

Crys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rystal老師今年特別提早回台,潛心設計珍貴的教材、教學法,提供給對土耳其肚皮舞教學有興趣的朋友。多年來,土耳其風格師資一直供不應求,Crystal老師又常駐國外無暇栽培新秀。這次Crystal下定決心,要趁這次回台專心培訓土耳其肚皮舞風格的舞者/老師們!

如果妳喜歡土耳其肚皮舞,想要多角度的徹底學習,甚至通過課程檢驗拿到培訓證照。都歡迎妳,把握這個非常難得的大好機會!

 

Crys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