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好棒歌聲好美 XD
還有駱駝、肚皮舞指跟千手佛~~讓我想起土耳其的Mezdeke




Crys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很好看的現場演出~~感謝lulu完整且清晰的攝影及分享~~




Crys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跟大家分享一下齋戒月的心得

今天是回曆的齋戒月的第四天...齋戒月呢,就是在這個月之中,日出到日落之間不吃任何東西也不喝水,原意是要體驗窮人的生活,以及洗心革面好好檢討一年來的作為。齋戒月要來之前,去買東西時許多店家都會送金光閃閃的齋戒月曆,上面寫著每天幾點幾分禱告、幾點幾分吃東西。

Crys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如果有上網搜尋土耳其舞者的影片的話,一定會看到大量Didem的表演影片。Didem(重音在後) Kinali是繼Asena之後,這幾年來土耳其最紅的肚皮舞者,為甚麼呢?當然媒體的大量曝光是主因。Ibo Show是土耳其非常受歡迎的綜藝節目,很像台灣的我猜我猜我猜猜猜。主持人跟吳宗憲也很像,以插科打諢用嘴巴吃女明星豆腐,並且不時現場高歌為賣點。主持人Ibrahim Tatlises(曉名Ibo)是一個年輕時歌星起家,到現在中年飛黃騰達,勢力遍及黑白兩道、廣播電視、造船航空業,無所不包,非常地有權有勢。他遠來自土耳其東部落後傳統的Urfa,是庫德族人,雖然粗野無文,但是歌喉卻像Pavaroti一樣的好。他的節目總是會邀請各色各樣的藝人,早期全是Asena上節目表演肚皮舞,同時也是Ibo的女友,因此聲名大噪,後來兩人分手,找人開槍射了Asena膝蓋,兩人徹底決裂,因為電視幾乎都是Ibo的天下,現在Asena則被幾乎所有電視台封鎖,無法再上電視表演。

因此這五年來,上Ibo秀表演的人改為DidemDidem是怎麼樣的女孩呢?

Crys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還記得第一次在土耳其常住學舞時,很多台灣的朋友都以為我在土耳其的“肚皮舞學校”接受嚴格密集的訓練!呵呵,我聽到時不經莞爾,如果真有個肚皮舞學校該有多好啊!



Crys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最近一直忙碌奔波,因為不斷地陪老公回"部落"參加婚禮。之前參加的都是市政府的結婚典禮,這次倒是第一次參加完整的婚禮。幸好老公是"少數民族"(他們是少數教派Alevi),他們的派別以"開放"聞名。怎麼個開放法呢?就是村子裡年輕人都沒包頭巾、穿時裝,只有老一輩的媽媽們包頭巾,但露出前面的頭髮。男人女人可以在同一個地方自由交談,大部分場合都沒有特別把男生跟女生分隔開。----->夠開放吧!



因此婚禮跟其他地方比起來應算是“簡單隨意”。新郎新娘都很年輕,才21、22歲。不過這對他們來說不算特別,因為村子裡滿是23歲的兩個小孩的媽。而且幾乎整村都是親戚。爸爸那邊的、媽媽那邊的互相都是親戚,所以延伸下來,每一個人都是彼此的表姊、堂弟,每一個人都是彼此的叔叔、舅舅、姑姑等,所以整個五百人的村子就像一個大家庭,熱絡地不得了。妳問他們為什麼親戚可以結婚?他們問你為什麼不行?

Crys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最近讀到一個讓我很感動的故事,與大家分享!
**************************************************

在天堂的時候,神對小靈魂說:『你是絕對的神性,你可以在神性之中體驗自己。現在,你想要體驗神性的哪個部分呢?』

Crys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土耳其肚皮舞跟其他肚皮舞有什麼不同?』常常有同學問我這麼問題。
因為我學的一直是土耳其肚皮舞、看到的也大多是土耳其肚皮舞,久而久之已覺得理所當然,一時無法很貼切地說出土耳其和其他舞蹈的差別。但是當長期學埃及風格的舞者看到土耳期風格時,常常很不習慣。說哪裡不一樣說不上來,只說很不一樣。同樣地,土耳其人看到埃及的肚皮舞時也很驚嘆!這是肚皮舞呀!好不一樣!

回答這個問題時,通常我都說:『土耳其肚皮舞動作比較簡潔、俐落,動作組合變化萬千,不拘泥傳統,自由創新。較常使用下腹部肌肉,動作較明顯。強調節奏與音樂的細部。同時音樂比較有節奏感,層次較分明。』

Crys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教室裡掛了很多土耳其的代表飾品:『藍色惡魔眼』(Nazar Boncuğu)。土耳其家家戶戶門口都會掛一個來驅邪保吉祥,也衍生出上千萬種藝術及首飾。

可是藍色惡魔眼是什麼來頭呢?本來以為就是把忌妒的邪惡力量“瞪”回去而已。可是大家有沒有想到,為什麼是『藍色』的呢?

 

Crys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最近新認識了一種海豹,叫做『地中海海豹』。難怪偶爾在土耳其會看到海豹地圖,原來是因為土耳其也有海豹!這些海豹之前因為人類的補殺有瀕臨絕種的危險,不過這幾年經過保護後數量增加許多。

這些海豹主要位於希臘土耳其之間的地中海區域裡。好可愛呀!好想去找牠們玩!!


Crys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