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個星期五晚上,剛上完神秘俄羅斯老師Natalie的課之後,突然來了個中年男子,對我跟韓國同學問候了幾句後,當著眾同學面前對我們說"Gel!Gel!",然後一直往教室樓上走去,一面還回頭怕我們沒跟上,揮著手"Gel!",我們心想又遇到另一個花癡男了,於是柠在原地,沒想到同學們還很熱心的說,他叫妳們跟他走,一附我們中獎的樣子。一問之下,原來他是土耳其舞界名人,也是這間舞蹈教室的老闆Tolgahan。我們到了樓上,發現已有一個如花似玉的小女生在他旁邊,煞有其事地要幫我們翻譯。(哈 好可愛)原來是他們師資群工作人員要一起去欣賞當晚的表演,多了兩張公關票,於是邀請我們過去,還幫我們接送....

NEY--FLAMES OF PASSION



這場土耳其的精心舞蹈大製作堂堂登場。一開始是朦朧的浩瀚宇宙,蘇非僧侶在音樂下靜靜地旋轉著...而後場景音樂一變,成了具一幕幕震撼性的舞導場面:高加索、黑海地區的舞蹈--著重有力的雙腿,在地上用膝蓋迴旋,及高速踢踏..
很像愛爾蘭的踢踏舞以及俄國的舞蹈。最讓觀眾沸騰場景之一是數十位身著雪白的美麗舞者一起表演肚皮舞...而後土耳其的知名舞者Asena出場。她的舞蹈很有爆發力跟領袖精神...像隻雄獅,先與眾舞者合舞之後由她獨舞,她的舞蹈很有現代感,中間一段長時間的肚皮shimmy,全身輕薄的銀白色禮服細密的抖動著...觀眾喝采。接下來則是亞塞拜然地區的舞蹈,很有中亞含蓄且神秘的氣息(關於這種舞蹈,可參考俄國導演Panajanov的電影:吟遊詩人),還有全部帶上面具的面具舞...中場休息後,大陣仗的土耳其舞蹈舞群繼續在觀眾的歡呼中舞動他們的雙腿..Asena跟其他舞者再次以不同服裝造型出現...最後再蘇非僧侶寧靜的轉動中結束這場地中海舞蹈盛宴。
以下是此活動的英文網站,裡面有一些影片片段。將會在歐洲巡迴演出。
http://www.neyflamesofpassion.co.uk/

圖片說明:這是活動的宣傳海報,圖中舞者並非Asen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ys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