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歲在奧克蘭高中時有一天班上來了一頭及腰捲髮的伊拉克大姊姊,我覺得她真是美呆了。跑去跟她搭訕後,發現她不是大姊姊,是14歲的小妹妹。從此與她成為形影不離的好友。她拷貝給我的一捲音質很糟的錄音帶,我聽了不下千次,聽她說是埃及的當紅歌手所唱。8年後的金馬電影節,看了一部埃及電影Silence, We're Rolling﹝親愛的,好戲上場了﹞對片中所feature的女主角/歌手Laifa震攝人心的歌喉和笑容難以忘懷,上網搜尋下載她的資料和歌曲後,赫然發現,那捲已經聽起來像50年代留聲機的錄音帶竟是同一個人所唱!Latifa!
沒想到竟在八年後才正式認識的陪我長大的歌聲



Latifa是突尼西亞人,在埃及與法國唸聲樂,在埃及及其他阿拉伯語世界與法國都有為數不少的歌迷。
此為她的科威特歌迷所架的英文網站,裡面有許多她的歌曲和演唱會實況供免費下載。
www.latifa.cjb.net

推薦2001年的Silence, We're Rolling的原聲帶(SONGS區進去後,左邊數來第三張"The Movie"),當然,其他專輯也都很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ys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