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好用的簡易土耳其語教學網站

http://cali.arizona.edu/maxnet/tur/tur01/tur01.htm

分為簡單的十堂課,用對話方式呈現.
一按綠色字體即有土語的英文翻譯,
左邊有一列功能表,可以聽土語發音
還有練習題:)




土耳其語曾使用過不同拼寫方式,1928年之前使用阿拉伯字母,在15世紀之前也曾使用Uigh字母,之後改為現在的羅馬拼音。

土耳其語使用者約五千六百萬人,是土耳其語系(註一)中最大的語言。使用土耳其語的地區主要是土耳其、塞普勒斯,馬其頓和當時奧圖曼土耳其所統治的區域,如巴爾幹半島。而在早期大量輸入土耳其勞工的德國、西伯利亞也有不少說土耳其語的人。

土耳其語屬Altaic阿爾泰語系(此語系名源於中亞的Alti山脈,中亞大平原的遊牧民族往歐洲移動,也往東遍至日本韓國,此語系也包括日語韓語

蒙古語,共同特徵為使用大量的後綴(suffix)及母音的和諧(harmony of the vowel)(註二)。



註一:
土耳其語系民族約分布在地中海至鄂霍次克海(位於蘇聯、日本和韓國三國交界處,南向太平洋與日本海)之間橫貫歐亞的大陸,涵蓋四十多個語

言族群,其中最大的民族是土耳其人,最大的語言是土耳其語。
所涵蓋的國家除了土耳其,還有中亞的亞塞拜然、吉爾吉斯、烏茲別克、哈薩克、土庫曼、塔吉克、伊朗西北部、阿富汗,以及西伯利亞、中

國大陸。在這些國家,有一些較小的土耳其語系民族分散其中,像是韃靼人(Tatar)、維吾爾人(Uighur)、哈扎拉人(Hazara)、約魯克人(Yoruk﹞、巴什基爾人(Bashkir)、楚瓦什人(Chuvash),以及格格烏人Gagau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ys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