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課囉!我的第一堂課是FARIDA FAHMY的大師(見此模糊圖)課程。聽說她是讓肚皮舞變成令人尊敬的行業的重要人物。有別於其他的老師,她不教舞碼,而是從暖身的動作到基本肚皮舞動作跟組合近乎吹毛求疵地要求學生修正。這是我喜歡的風格,我一向不喜歡上舞碼,喜歡基本動作的訓練。她的英文很好,用詞非常精確。還帶了巴西著名舞者LuLu Sabongi當助教。她示範正面的動作,LuLu示範背面的動作,(因為沒有鏡子)果然是個專業負責的好老師。

她給了幾個重要概念:呼吸,跳舞就在於呼吸。還有,忘掉所謂的身體分開的概念(isolation),肚皮舞並不應硬是只動一個地方其他地方不動,而是讓身體部分自然地隨著擺動。(大家可能會搞糊塗,怎麼會是其他地方可以動呢。我要解釋是"發動"的位置是精確的某一部位,但帶動身體其他部分是自然的反應。就像人走路是用的是腳但身體會自然擺動,但不是用身體走的)

還有DR.Mo.GEDDAWY的大師課程,他也是要求大家將動作發於自然,跳舞就像走路一般。不要"吃力"。



還有埃及有名的吉普賽舞蹈家族的課,這樣的舞蹈稱做Ghawazee。這個舞蹈跟肚皮舞接近,但著重踏實接近大地的感覺,大量幾乎不間斷的shimmy walking加上臀部的轉動 (也就是twist+walking shimmy),配合大量指鈸運用,手臂自然的揮動,遇重節拍時做踢腿動作。上課時是樂團現場演奏,由於老師不會說英文,她一進場就笑一笑二話不說地開起了表演會,連跳兩小時,大家也不明就裡地跟著跳,幸好大家都是肚皮舞中高程度的學生後來大家也有模有樣地Ghawazee了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ys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