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開羅肚皮舞節,最讓我大呼過癮的就是每天晚上的表演活動。第一個晚上的開幕晚宴是60美金,其他每晚的表演也一樣豐富精采但不收費,每晚都很值得......



第一個晚上是幾個大師級的表演,只可惜當時的我還無法調適開羅的生活步調:sleepless nights!壓軸的表演都是在凌晨開始!第一晚還不知情的我盼呀盼到眼皮快闔起來時才出現了第一個超級表演:Sorraya!(見左圖)雖然已經四肢無力,但Sorraya的精采表演還是讓我撐到她的數不清的曲目的最後一曲。在土耳其埃及看到的表演常是同一舞者連續表演快十首曲子,風格類似,且不加道具,似乎好讓大家清清楚楚地欣賞她純粹的舞技。所以要看表演前一定要吃飽睡飽眼睛擦亮才會值回票價。


Sorraya很年輕,身材也很嬌小,跳起來特別輕快有勁,跟現場Live Band互動緊密完美。她跳舞時讓人有目不轉睛的感覺,喜歡快節奏的她果然是來自巴西的另一名頂尖肚皮舞者。在後面她還玩了場把自己當機器娃娃,肚皮上發條的戲碼,非常逼真,急速的各式shimmy配合擬機器聲的音樂,在場的觀眾一邊扶著下巴一邊鼓掌叫好。我喜歡她的地方是她不像許多舞者,舞技傑出但往往出現芭蕾的影子,太過冷靜地展現優美,她的感覺就是純粹的奔放狂野,一上舞台就是她與音樂熱情的結合,歡暢淋漓。Sorraya的魅力讓我每天還是不定時地在腦裡還浮現她的身影,可惜在開羅沒買不到她的帶子,想要看她表演只能去開羅的五星級飯店囉。


第二個晚上比開幕晚宴早一點開始,幾乎所有這次的課程的老師都上台表演,精采無比!在一個接一個令人讚嘆不已的高水準肚皮舞表演中,印象比較深刻的當然還是我鍾愛的Meera,她表演的是寶萊塢舞蹈,含蓄感性的眼神和動作,在整晚的濃艷中帶來一股清新。

還有Tamalyn Dallal(見圖)的中國舞表演,不過在場的香港人跟我都同時”蛤”一聲….中國舞是長這樣呀…。優雅的Tamalyn一直在世界各地旅行,近年在亞洲學習東亞舞蹈,前陣子居住在香港。Lulu Sabongi則是另一位著名的巴西舞者,她一出場週遭的朋友猛歡呼,頻頻對她的舞蹈發出讚嘆。

 

這次在會場認識很多來自不同國家的舞者,也些是當地知名或資深的老師或舞者,有些則是學生或初學者,看著大家齊聚一堂,一起學習,一起看表演,開玩笑,交換訊息與意見,互相支持鼓勵感覺實在很美好。這也是這次開羅肚皮舞節最讓我難以忘懷的地方。
第三跟第四個晚上則開始團體或個人報名的表演。這也讓我大開眼界,看到不同國家的舞者表演肚皮舞,風格各有些不同。

俄羅斯的永遠是硬底子舞者,苗條白皙的身影,高超的技巧跟芭蕾的身段,往往讓人驚嘆不已。尤其是第二晚開場的俄羅斯小女孩團體,簡直就像一條條變化萬千的七彩魚,敏捷又”滑溜”…


還有很多來自歐洲美國等國家舞者,很多都很棒。還有一些韓國舞者,看到這麼多奔放風格的舞者中出現亞洲的溫柔纖細還突然有點不適應。有一點讓我注意的是,在場幾乎所有表演皆是獨舞,只有韓國往往採團體舞,看了這麼多獨舞,突然覺得她們的團體舞少了點個性,彷彿除了七彩的顏色與肢體的款擺之外,就沒有別的了。俄羅斯團體也是有種缺乏靈魂的感覺,只是俄羅斯的舞技太高超了,光是舞技部分就已經吸走大家的注意力。


我個人最喜歡的仍是那些拉丁美洲來的舞者,和西班牙舞者Munique Neith,很喜歡她們的感覺,身材臉孔性感健美,動作往往奔放自然,表情豐富富有韻味。以及埃及舞者Randa Kamel,身穿黑長褲白T-shirt脂粉未施就直接從觀眾席上舞台表演,年輕的她的舞蹈非常流暢優美,表情豐富,她的動作頗具風格化的地方是肚皮舞融合大量的芭蕾式的踢腿跟移步。還有在開羅發展的Alexandria,也是年輕的女生(好像是德國人),她的表演也是非常具爆發力,風格非常的忘我且大膽,第一個晚上突然站上桌子上跳舞的事蹟也讓大家對她過目難忘。


每天晚上就這樣看表演看到兩眼昏花四肢無力,直到胃裡的食物都消化一空,開始轟隆作響,表演還沒結束。(可是在場還是很多觀眾精力充沛歡呼互動,甚至兩點半還組團出去看另一場俱樂部的表演!隔天還一大早上課!真是佩服!)總是在壓軸,也就是埃及大師出場表演時,已經凌晨兩三點了,比較印象深刻的是等待埃及的Mona El-Said(見下圖)跟土耳其的Princess Banu的表演。Mona El-Said深受喜愛的程度從她一被宣布要出場時就知道了。她身穿一件普通的洋裝在旁人攙扶下站上舞台,在場的埃及人,及工作人員馬上衝上前去想要近距離觀賞她們的偶像。她的表演很隨性,看來並非一首完整的舞曲,而是聽到音樂時做一些細微的動作及shimmies,但觀眾還是抱以如雷的掌聲。

Princess Banu(見圖)則是來自土耳其的埃及風格肚皮舞大師,舞蹈風格是典型的埃及風,慵懶的沉浸在音樂裡舞動,配合著如醉如痴的表情。(Mona跟Princess Banu現在年紀都大了,年輕時可是性感無比喔)

  開羅的肚皮舞節的表演實在是一場難忘的盛宴,很難得可以在同一個地點這樣過癮地看來自這麼多傑出舞者及不同國家的表演,就算再累也值得。只是要付出一點小小的代價:凌晨三點走在Talaat Harb街上被一堆男人鬼叫吹口哨或跟蹤……呃,這我實在消受不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ys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