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bibi們!上課時跟大家介紹過這位土耳其的天王歌手Tarkan,也跟各位提過如想看看男生跳肚皮舞會是什麼樣子,可以看看他的Music Video。2001年一支MV "KUZU KUZU",結合肚皮舞跟響板,非常有代表性。而流行歌手跳著肚皮舞演唱,在中東地區是非常普遍的。當然不同歌手和地區會有不同的味道。也可知肚皮舞在當地,是一種全民"動作",一種同文化中的可相通的肢體表達方式。可古典,可流行,而非總是一板一眼地在舞台上舞出一首完整的曲子。

Kuzu的意思是小羊,土文常用疊字來強調意義。Kuzu Kuzu唱的是懇求情人原諒的心聲。"我像隻小羊一樣來到妳面前,把我的驕傲燒成灰燼,乞求妳的原諒...."

Tarkan的歌常常很詩意,情感濃烈,音樂性強。除了美如天仙,聲音撩人之外,他還有非常多才藝,許多歌都是自己作詞作曲。這首歌就是Tarkan寫的。

欣賞MV與歌詞請按



 

Kuzu Kuzu by TARKAN   歌詞中文翻譯:Crystal

Bak! Kırıldı kolum kanadım
看我!我毀了,我迷失了
Olmadı, tutunamadım
我無法...我無法支撐
Zor! Yokluğun çok zor
太難!沒有妳真的太難承受
Alısamadım
我無法習慣
Vur, vur bu akılsız başi
撞吧!把我這愚蠢的頭
Duvarlara
撞向牆壁
Taşlara vur sevabına
撞向石頭,撞到妳高興
Sonra affet, gel baş bağrına
然後原諒,把這顆頭帶進妳懷裡
Süzüldüm, eridim
我已耗竭,我已熔解
Sensiz olamadım
沒有妳,我無法生存

Iste kuzu kuzu geldim 
我像隻小羊來了
Diledigince kapandim dizlerine 
只要妳想要,我都聽候妳發落
Bu kez gururumu atese verdim 
這次,我把我的驕傲丟在火裡
Yaktim da geldim 
我把它燒了,來到妳這裡

Ister at, ister op beni
丟掉我,或親我,只要妳高興
Ama once dinle bak gozlerime 
但請先聽我,看我的眼睛
Inan bu defa
這次相信我
Anladim durumu tovbeler ettim
我懂了,我懺悔了
Oooff oooff 
喔...喔
Aci biberler sur dilime dudaklarima
用辣椒摩擦我的舌我的唇(我再也不說那些話)

Iste kuzu kuzu geldim  
我像隻小羊來了
Diledigince kapandim dizlerine 
只要妳想要,我都聽候妳發落
Bu kez gururumu atese verdim 
這次,我把我的驕傲丟在火裡
Yaktim da geldim 
我把它燒了,來到妳這裡

Ister at, ister op beni
丟掉我,或親我,只要妳高興
Ama once dinle bak gozlerime 
但請先聽我,看我的眼睛
Inan bu defa
這次相信我
Anladim durumu tovbeler ettim
我懂了,我懺悔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ys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