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見到Ruby是在埃及大導約瑟夫夏因2001年的電影:親愛的,好戲上場了。
這部電影是夏因最輕鬆沒負擔的電影,有別於以往他揚名於國際影壇的史詩電影。
這部埃法合資的電影讓我徹底愛上突尼西亞女歌手Latifa,也讓我被飾演她女兒的Ruby留下深刻的印象。



這位少女非常地搶眼:黝黑的眼睛,曖昧的神情,神秘的純真中帶著邪氣,跟Latifa一樣令人目不轉睛。

她與像太陽一樣溫暖真性情的Latifa形成豐富的對比,為這部電影增添許多張力。
電影有多場在開羅大學的場景,她本身也在開羅大學就讀法律系,現在應該離校或畢業了吧。她在開羅大學及埃及都惹出許多風波。

埃及人是保守的,許多人無法忍受她如此明目張點的賣弄性感,更何況是這麼年輕的學生。

她喜愛暴露的衣著,加上她的名氣,上學時引起眾男學生瘋狂圍觀追逐,鬧上新聞,校長也禁止她來考試。

她喜愛在片中展現性感舞姿,有人喜歡有人痛恨。有人恨她舞跳的不夠好,身材不夠好,臉蛋不夠美。有人恨她妨礙風化,甚至發起抵制,甚至有基本教義派,威脅要殺害她,使她四處躲避。

催生她的MV名導Sherif Sabri也是她傳說中的情人,甚至丈夫。他透過鏡頭,展現Ruby對世人毫不掩飾的性感;把她的名氣帶上頂峰;同時也因老少配引人非議。

埃及的MV沒有黎巴嫩來的精緻,但Ruby呢喃般的嗓音和肢體動作很值得觀賞喔。

2005年的MV,裡面是Ruby所演的電影『七張紙牌』的剪接畫面,這部電影在埃及和敘利亞等阿拉伯國家被禁。


Roubi--Kol Ma Qol Aah

 

部落格早先介紹Ruby的文章 http://blog.sina.com.tw/crystal/article.php?pbgid=18077&entryid=134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ys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