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ana Haddad是黎巴嫩歌手,這支MV是取自古埃及法老的場景與主題,裡面的舞蹈很有趣,也就是所謂的法老舞--Pharonic Dance。古埃及人不是現在的阿拉伯人,語言也不是阿拉伯語,文化也非阿拉伯文化,宮廷舞蹈一般稱為Pharonic Dance法老舞。動作上感覺是比較多幾何動作,較為僵硬的,跟肚皮舞差距甚大。所以大家要記得中東舞涵蓋了在中東地區的各式民俗、傳統舞蹈,而肚皮舞只是其中之ㄧ,甚至被稱為東方舞(oriental),意為來自東方,而不把它視為中東在地傳統舞蹈。(雖然早在西元前即有肚皮舞,經過千年流傳演化,現在的肚皮舞跟古代的舞蹈雖有諸多關聯,但不代表古代的那些舞蹈就等於現在看到的肚皮舞唷。)
來看看輕鬆的現代版法老舞MV吧!




Diana Haddad-Yam Maya

1976年出生的Diana,(發音狄安娜,非黛安娜),是黎巴嫩裔移民,早年在科威特求學長大,後來科威特戰爭發生時全家回到黎巴嫩,後來嫁給了阿聯酋(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名導。她是近年來阿拉伯音樂世界裡的風雲人物,演唱會足跡遍遍,甚至遠至瑞典、美加。她多樣化的生活背景使她擁有豐富的語言能力,埃及方言、伊拉克方言、波灣方言、黎巴嫩方言等歌曲都能流利的唱出。(註:阿拉伯語世界幅員遼闊,各國皆有不同的方言,如埃及方言則是與傳統阿拉伯文差別最大的。)

 唱片封面

Diana穿著波灣傳統服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ys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