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的肚皮舞稱作Raks Sharki,Raks是阿拉伯文的舞、Sharki是東方的意思,一樣是東方舞。
埃及的風格是最受歡迎的肚皮舞風格,也是最早進入西方社會的。許多埃及名舞者到好萊塢拍戲、發展。埃及的傳奇名舞者也定義了所謂埃及肚皮舞。如Samia Gamal,Fifi Abdu,Sohair Zaki, Tahiya Karioka, Nagwa Fouad, Lucy, Dina等。
埃及風格最大的特色是與音樂的對話,情緒的表達,動作幅度不大。在埃及,人們評斷舞者主要是以她引導觀眾進入音樂的能力,感情的表達,而技術及動作的變化反而不是重點。
 
Crystal超愛這些dancer的,深深覺得她們是上天派來的...

先請大家欣賞幾支影片。內容與影片會不時增加。

(圖為Samia Gamal)

 

Fifi Abdu 偉大的Fifi...年紀大了還是一樣美,只是衣著變保守了!
 
還是Fifi..Baladi與牧羊棍
 
清涼打扮的Fifi與響板

Fifi與小洋裝(最近埃及的流行~)


經典傳奇Samia Gamal <電影片段,黑白>...她迷人的笑容讓人目不轉睛

Crystal愛的Dina...

Dina的鼓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ys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