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以色列持續加強對黎巴嫩的攻擊:
黎巴嫩真主黨武裝人員12日上午用大炮和火箭砲彈襲擊了以色列境内多處目標,以軍7名士兵喪生,兩名士兵被綁架。以色列總理奥爾默特隨後表示,這次襲擊不是恐怖行為,而是一個主權國家對以色列的襲擊,黎巴嫩政府應承担全部責任。以色列將對黎巴嫩採取更多的軍事行動。
以色列對黎巴嫩的空襲不斷,昨天入夜,以軍又瞄準真主黨總部所在的貝魯南部郊區,猛烈轟炸,展開連日來最密集的一波攻勢。以軍攻勢越來越深入黎巴嫩心臟地帶,最新目標包括貝魯特港口區的燈塔、雷達設施、穀倉等等。
另外,一個難民車隊在逃亡時,受到直升機摧毀,導致包括小孩在內的18名平民死亡,讓連日來黎巴嫩境內的死亡人數,升高到至少一百人。
貝魯特機場也被炸了....
目前黎巴嫩是被以色列團團包圍的情況。切斷了對外交通,尋求逃生的民眾也走避不及了。

7名以色列士兵的性命,要用上百黎巴嫩平民的命來換。
就像巴勒斯坦的命運一樣,黎巴嫩將再次經歷80年代以色列在該國主導的腥風血雨....
兩邊的傷亡人數正不斷地升高中,但軍力懸殊甚大,以小如何搏大(以色列)?黎巴嫩的總理強忍淚水呼籲停火,繁華都市貝魯特已變空城。聯合國安理會欲通過對以色列的譴責案,但遭美國、澳洲反對....

~相關名詞解釋~
黎巴嫩真主黨:它是穆斯林什葉派政黨,在1982年以色列入侵黎巴嫩期間成立,得到伊朗資助。它曾將以色列部隊驅逐出該國南部,在阿拉伯世界名氣大增。20世纪90年代初,真主黨與敘利亞结成聯盟,在黎南部地區擁有裝備精良的民兵約2.5萬人。真主黨的命運在許多方面與叙利亞唇齒相依。真主黨也加緊改變自己的游擊隊形象,開始涉足主流政治。他們還有自己的醫療診所、報纸和電視台。在貧窮的黎巴嫩南部地區提供完善的社會福利、學校、醫療制度,因此身受南部區民的愛戴...
    
以下是相關影片:


黎巴嫩當地電視新聞


雙方觀點:以色列新聞台--阿布達比新聞台


 


戰火重生---貝魯特專題(80年代戰爭)





平時繁華的貝魯特風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ys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