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ih是阿文"什麼"的意思,這首歌大意是為何你讓我愛上了你,現在卻表現漫不在乎,要離開我?

阿拉伯歌曲常常旋律歡樂但歌詞卻帶惆悵,悲喜交融.....

愛之問(Eih Eih)--Shereen

歌詞中文翻譯(感謝小昱的提供)

如果你真的能離我而去,為何當初要接近我,親愛的?
為什麼...直到渴望充滿我的心,你卻離去?
如果你真的能離我而去...什麼...什麼?
你表現的好像愛我是一種施捨?!!

什麼...什麼?
你讓我一直想你,
但是你的心如此自負,從不心懷感激。

我從未追求你。是你總是追求我,叫我的名字。
我被你吸引了.....然後我說,為什麼我們不在一起呢?
但是你居然甩了我!!
你浪費了我們彼此的時間...但是現在輪到我了!
而你卻說你忘了??
什麼...什麼?
你表現的好像愛我是一種施捨?!!
什麼...什麼?
你讓我一直想你,
但是你的心如此自負,從不心懷感激。
如果你真的能離我而去,為何當初要接近我,親愛的?
為什麼...直到渴望充滿我的心,你卻離去?
如果你真的能離我而去...什麼...什麼?



關於一千零一夜舞坊舞碼"愛之問"的小故事:

這支舞碼是Crystal與Hale老師學的第一首舞碼,那是在2006年的夏天,我們在Hale老師的工作室一起揮汗如雨地”固定”這隻舞碼。

為什麼說"固定"呢?
因為自從2005年跟Hale老師學習開始,總是由她一直放著音樂不斷地帶跳,沒有固定的東西,總是一個又一個的靈光一現。從這些豐富的展演教學之中,Crystal覺得得到很多肚皮舞的概念與靈感,很感激她讓我參與她的創作過程。

然而這支舞碼是怎麼開始的呢?
有天她很緊張地說:”Crystal幫我記一下這支舞碼,明天有個舞團要來找我上課,她們需要一支舞碼。”於是在一次又一次震耳欲聾的音樂,及四十度高溫中,這支舞碼誕生了。

當天晚上,Hale在伊斯坦堡的Orient House表演這首曲目。不過,動作還是不一樣。當然,舞蹈是可變的,隨著現場的規模、舞者、觀眾的情緒而變啊~~

我覺得學習舞碼,也可以很有意義。對我來說,學習Hale的舞碼尤其輕鬆。因為她長期與我分享她的編舞邏輯,什麼時候作什麼動作很適合。我覺得她編的舞,非常有音樂性,動作的銜接很有邏輯,創意更是不用說。

這也是為什麼我一直是她的粉絲,她實在是我看過最有創意的舞者之一。

**小字典:舞碼的英文為choreography。在土耳其也是稱為koreografi。意為編舞。

學習舞碼之前,想請大家認識從這次舞碼營中,可以學習什麼。

舞碼的意義,在於如何將肚皮舞動作組織起來。
我們學過了各種肚皮舞動作:動作與動作之間要如何順暢的連結?

舞碼的意義,在於發掘學過的動作,可以有哪些創意應用?
上八字走路如何加上shimmy?
轉腰動作如何加上阿拉伯步?
如何下八字走路?
節奏強烈的落臀踢腳動作如何與柔軟的手勢搭配?

舞碼的意義,也在如何以妳學過的動作來詮釋一首音樂。
我們學過了駱駝:如何用駱駝表示聲音起伏?
我們學過了反駱駝:如何表現強烈節奏的結束點?
我們學過了平八字:如何用來表現哀求的感情?
我們學過了提臀走路:如何表現來勢洶洶的氣勢?
我們學過了埃及大圓圈:如何表現瀕臨崩潰的心情?

一首歌的風格、情緒、節奏、旋律的起伏,都是一個舞者所不能忽略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ys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