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到之前波了個冷笑話,說Crystal要去土耳其吃雪花冰。很多同學問說,土耳其也有雪花冰呀?好吃嗎?呵呵,是真的要去吃,不過沒什麼味道,因為沒有帶巧克力醬....唉呀,重點是土耳其是個冬天會下雪的國家喔。很多人以為土耳其長年就像沙漠一樣熱,其實土耳其沒有沙漠,大多區域為溫帶大陸性氣候,夏天可以熱到四十幾度,冬天則冷到零下十數度。越往東靠近內陸(安納托利亞高原),溫差越大。伊斯坦堡則相對比較溫和,因為靠近地中海,有海洋調節,為地中海型氣候。

(白色山谷,湖水結冰了喔!)



今年是暖冬,伊斯坦堡只下了幾分鐘的雪就作罷,接下來陽光普照了好多天。我們到安卡拉,安卡拉是土耳其共合國首都,在安納多利亞高原上,所以比較冷,很多地方滿地都是積雪。
我們到了一個森林區,哇,第一次可以印這麼多好深的腳印。隨手就可以像包飯糰一樣要多大就包多大的雪球丟人,而且都不會痛!而且不怕口渴,隨時可以咬幾口。

(捏雪球)
為了找一個雪積很深,且要是鬆鬆的不要含太多冰粒的,且空地很大的地方,我們走了好一陣子,才決定在那裡生小孩。
我們雪人是這樣堆的:
首先先做身體,不停的把附近的積雪搬過來往上堆,並不時用手(套)磨滑,做成一個大圓柱(見圖)。(奇怪,我怎麼一直記得雪人的下半身是個大圓球? 害我不停的往四週,而非往上"粘"雪上去,才發現我一直延誤工程。)
下半身做完後,粘兩條手臂上去。
然後做頭。頭則是圓形的,我一邊做頭,一邊想著"像雪球一樣越滾越大"這句諺語,呵呵,終於有具體的體驗了。
很喜歡用手把雪推磨光滑的感覺,好像在雕刻大理石喔。
頭做完後,放在身體上。接下來就要幫他打扮了。
首先先找些松果,大的當衣服的釦子、鼻子跟眼睛;長樹枝當手、短短彎彎的樹枝當嘴巴。我因為最近看了成吉斯汗的電視劇則決定仿造蒙古人造型,摘松葉在他頭頂跟兩側各放一撮,並拿些雪粘上去讓髮型不會太翹。
最後讓他圍圍巾、戴帽子,可愛的雪人就大功告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ys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