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大家一起欣賞土耳其舞者Gizem(ㄍㄧzem重因在後)的影片。她是我在土耳其的第一個老師。她是個瘦瘦小小的女生,平常不茍顏笑,但是一跳起舞來熱力四射!我很喜歡她的舞蹈,她的舞蹈有一種不羈的感覺,很帥氣!

2005年我在她的團體班上課,班上有幾個土耳其人、幾個俄羅斯人(很多俄羅斯人在土耳其工作)、一個韓國人跟一個台灣人,也就是我。很有趣的是,在土耳其,很多人都會覺得肚皮舞是老掉牙的玩意。所以每次同時段隔壁教室的拉丁舞充滿了時髦火辣的年輕男女,而我們班上則是零零落落。

我們肚皮舞班上的土耳其學生都模樣樸素。三個俄羅斯人中有一個高大的金髮美女叫Olga。韓國女生Jisook在韓國本也是肚皮舞者,因工作在土耳其半年。
 
教室合影:我,Gizem,Jisook

去年夏天我在土耳其時發現肚皮舞開啟了新的熱潮,有一個節目叫Oryantal Star,家喻戶曉非常受歡迎。從一開始初賽到複賽,從三十幾個每集由觀眾票選,淘汰一個最低票的,季末會有一個勝出....





每集的節目會有不同主題:土耳其風、阿拉伯風等等。到後來還要比其他舞蹈:拉丁、印度、吉普賽舞等等。我沒有看到每一集,搞不好還有更多新奇的花招。因為今年我還看到另一個節目還要比花式溜冰的。

土耳其的節目也很隨性,開始的時間不一定。如果說七點半,有時妳可能要等到八點多才會演。預計一個小時的節目也可能拖到兩個半。反正我每次都搞不清楚這個節目到底多長。從開場舞表演、每個舞者的表演,還有幕後花絮及訪問,還要等每個評審很誇張很感性地講完、每個舞者把她誇張的感言說完、台下的觀眾誇張地講完鼓勵的話、電視連線的某個參賽者的親友誇張地講完讓觀眾掉淚的話、評審冗長拐灣抹角地批評某個參賽者、該參賽者不甘心地地反駁、參賽者的老師感性講話、邀請特別來賓來講話、然後評審之一知名肚皮舞舞者Tanyeli上去表演、評審之二吉普賽歌手上去唱歌跳舞、評審之三Gay服裝設計師上去伴舞、台下觀眾在台下一起扭動,才能讓電視機休息。
  參賽者合影

說了這麼多關於這個節目,關於Gizem的是她去年居然出現在參賽者行列,同台的參賽者之一居然也有當年的那個俄羅斯金髮學生Olga。實在太讓我驚訝了。Olga進步之多讓我認不出她來。還記得之前在班上她跳舞總是被批評太急太快,現在跳的很有架式呢!看到Gizem時很高興,希望她可以得獎,沒想到居然被刷下來了。我覺得她跳的很明顯比其他人專業,但可惜她不夠有觀眾緣。畢竟簡訊投票的都是觀眾呀!其中很多很多都是男的。所以每次被刷下去的常常是沒有爭議性的,那些在舞台上哭的、訴說自己悲慘遭遇的、說自己從遙遠的鄉下瞞著爸爸來的,往往會獲得觀眾同情票。Gizem沒有試著要讓觀眾認識她,所以被刷下去了。結果很有趣的,贏了那一季冠軍的是誰呢?是Olga!Olga離鄉背井,又是個土耳其男人最垂涎的金髮碧眼高佻美女,跳的又不錯,得到的支持票當然不會少囉!
 
離題許多,讓我們來欣賞Gizem平常的表演片段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ys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