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ik Shak Shok是首肚皮舞名曲,由Hassan Abou el Seoud所創作。很多流行歌手也唱過,最受大眾知曉的就是埃及歌手Hakim,黎巴嫩歌手Haifa了;最常見的版本則是我們現在所聽的。這首歌有很精采的鼓,輕鬆又細膩,但這個連結的音質不好,無法表現出來。

不過Shik Shak Shok到底是什麼意思呢?其實Shik Shak Shok在阿拉伯語中是不存在的,在這首歌可純粹當成狀聲詞。也有阿拉伯人猜想應該是跟水煙有關。因為音近似阿拉伯水煙"sheesha"。也有人說是穿透的意思。因為最後結尾是穿透我的心"bil albi bi shok"。我覺得最後一個說法比較合這首歌的意思。

至於其他的歌詞內容呢?





Shek Shak Shok--by Hassan Abou el Seoud

Shik shak shok
Shik shak shok
Shik shak shok
nassik ya habibi il rap w il rock
親愛的 我要讓你忘記饒舌樂、搖滾樂
shik shak shok
shik shak shok
nassik ya habibi il rap w il rock
親愛的 我要讓你忘記饒舌樂、搖滾樂
wi ta aala nir'os baladi)
來吧!讓我們來跳阿拉伯舞曲!
halawa
多美啊!
dal baladi ya nour eini
阿拉伯舞曲是我眼裡的光(合聲:對她來說是多麼珍貴!)
halawa
多美啊!
wa ta aala nir'os baladi
來吧!讓我們來跳阿拉伯歌曲!
halawa
多美啊!
dal baladi ya nour eini
阿拉伯歌曲是我眼裡的光
halawa
多美啊!
bil albi bi shok
穿透我的心
shik shak shok
shik shak shok



土耳其婚禮跳舞的場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ys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