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首深受許多同學共鳴的歌曲,乍聽以為是浪漫的情歌,甚至有人以為是男女對唱
其實演唱者只有一個女生。她的名字叫做Dalida。而這首歌真的很浪漫,但訴說的是對她的故國--埃及的情感。



讓我們來欣賞歌詞吧!

Helwa Ya Baladi
我美麗的國家

Kelma helwa we kelmeten
Helwa ya baladi 
一兩個美麗的字彙,送給我的國家
一兩首甜蜜的歌曲,送給我的國家
Kelma helwa we kelmeten
Helwa ya baladi 
一兩個美麗的字彙,送給我的國家
一兩首甜蜜的歌曲,送給我的國家.....





Amali dayman kan ya baladi
Enni arga'lek ya baladi
Wafdal dayman gambek 'ala toul
我總是期待著,我的國家,
回到妳身邊,我的國家,
永遠地靠近妳
Zekrayat kol elli fat
Fakra ya baladi 
過去的所有回憶
總是停留在我心裡,我的國家!

Albi malyan behekayat
Fakra ya baladi
我的心總是充滿了關於妳的故事
關於妳的回憶,我的國家
Awel hob kan fi baladi
Mesh momken ansa ya baladi 
我的初戀發生在我的國家,
我不可能忘掉她
Fen ayam zaman
Abl el wedaa
發生了哪些事情?在我離開妳之後,
Konna ben oul en el foura-a da moustahil
We kolle demaa ala el khaddein kanet bitsil
Malyana bé amal en ehna nob-à mawgoudin
Fe bahr el hob ala el shatten 
我們總是說,我們不可能分開
每滴滑落在我臉頰的眼淚,
都充滿著相聚的期盼
在妳愛的海岸上

Kelma helwa we kelmeten
Helwa ya baladi 
一兩個美麗的字彙,送給我的國家
一兩首甜蜜的歌曲,送給我的國家
Kelma helwa we kelmeten
Helwa ya baladi 
一兩個美麗的字彙,送給我的國家
一兩首甜蜜的歌曲,送給我的國家

Fen habbib el alb ya baladi
Kan beid anni ya baladi
We kolle ma baghani
Bafakkar fi
我的愛,我的國家,妳在哪裡?
他已經遠離了我,我的國家
當我歌唱時,我想著他
Oul ya habibi enta sayebni w rayeh fen
Da ahla lahn han ghanni ehnal etnen
Ya mahla kelmet baladi fe ghenwa ben satren
Ya lel ya en ya en ya lel
我親愛的,妳也要離開我了嗎?
我們兩個可以唱出最棒的曲調
我的國家在兩首歌中,是多麼美麗
ya leel ya ein ya ein ya leel

Dalida介紹:
Dalida是她的藝名,1933年(如活到今天也快74歲了)在埃及出生,父母是義大利裔,50年代時贏得埃及小姐的后冠,而後進入埃及電影圈,不久之後移居法國發展,演出許多著名的電影,也成為一代歌手,唱過一千多首歌曲。可惜她在54歲時自殺,結束了她的生命。

Dalida演唱Helwa Ya Baladi的影片:

<--看影片之前請記得關掉此撥放器喔!(按一下正方形按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ys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