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首歌曲是土耳其國寶級女歌手Sezen Aksu1995年所譜寫、演唱的曲子。描繪古代舞孃於古城Konya廣場舞蹈的場景。



Sezen是非常重要的土耳其音樂人,幾乎全國上下男女老少都視她為偶像。她也是Tarkan的恩師,那首聞名全球的kisskiss即是她為他所譜寫。

欣賞CD錄音版本請按此連結

欣賞歌詞請按



Sezen Aksu現場演唱Rakkas(舞孃)



Rakkas geldi meydane
舞孃來到了廣場
Al bastı ak gerdane
雪白頸項變成火紅
Ay ay ay ay ay ay canlar
唉呀唉呀,人們哪!
Böyle dilber gördün mü
你可否看過這麼美的女郎?
Ey meclis-i þahane
嘿,壯觀的人群
Ay ay ay ay ay ay canlar
唉呀唉呀,人們哪!
Aşk ile allah allah
帶著熱情啊,阿拉阿拉
Vur tefe, vur zile, yallah
敲著鈴鼓、敲著指拔,來吧!
Cihan da böyle yanıyor, yansın
世界也跟著燒起來,燒吧!
Yosmam salla
我的美人,搖吧!

Aşk ile allah allah
帶著熱情啊,阿拉阿拉
Vur tefe, vur zile, yallah
敲著鈴鼓、敲著指拔,來吧!
Cihan da böyle yanıyor, yansın
世界也跟著燒起來,燒吧!
Yosmam salla
我的美人,搖吧!

Salla salla gül memeler çağlasın
搖吧!搖吧!抖著玫瑰般的胸部
Salla salla yer yerinden oynasın
搖吧!搖吧!搖到大地隨之震動

Salla salla gül memeler çağlasın
搖吧!搖吧!抖著玫瑰般的胸部
Salla salla yer yerinden oynasın
搖吧!搖吧!搖到大地隨之震動

Bu dem talan çaıdır
這是個掠奪的年代
Yer ki Meram baıdır
地點是古代的葡萄園
Ay ay ay ay ay ay canlar
唉呀唉呀,人們哪!
Sen kıvır çevir rakkas
妳繼續扭動旋轉吧!舞孃
Bu han dünya hanıdır
這家旅站可是原始風味的
Ay ay ay ay ay ay canlar
唉呀唉呀,人們哪!


Aşk ile allah allah
帶著熱情啊,阿拉阿拉
Vur tefe, vur zile, yallah
敲著鈴鼓、敲著指拔,來吧!
Cihan da böyle yanıyor, yansın
世界也跟著燒起來,燒吧!
Yosmam salla
我的美人,搖吧!

Aşk ile allah allah
帶著熱情啊,阿拉阿拉
Vur tefe, vur zile, yallah
敲著鈴鼓、敲著指拔,來吧!
Cihan da böyle yanıyor, yansın
世界也跟著燒起來,燒吧!
Yosmam salla
我的美人,搖吧!
Salla salla gül memeler çağlasın
搖吧!搖吧!抖著玫瑰般的胸部
Salla salla yer yerinden oynasın
搖吧!搖吧!搖到大地隨之震動

Salla salla gül memeler çağlasın
搖吧!搖吧!抖著玫瑰般的胸部
Salla salla yer yerinden oynasın
搖吧!搖吧!搖到大地隨之震動

Salla salla gül memeler çağlasın
搖吧!搖吧!抖著玫瑰般的胸部
Salla salla yer yerinden oynasın
搖吧!搖吧!搖到大地隨之震動

Salla salla gül memeler çağlasın
搖吧!搖吧!抖著玫瑰般的胸部
Salla salla yer yerinden oynasın
搖吧!搖吧!搖到大地隨之震動


Salla salla gül memeler çağlasın
搖吧!搖吧!抖著玫瑰般的胸部
Salla salla yer yerinden oynasın
搖吧!搖吧!搖到大地隨之震動

Salla salla gül memeler çağlasın
搖吧!搖吧!抖著玫瑰般的胸部
Salla salla yer yerinden oynasın
搖吧!搖吧!搖到大地隨之震動

Crystal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公車青年CYC
  • Sezen Aksu大概「類似」我們台灣的
    張小燕(地位崇高、號召力超強)、鄧麗君(歌曲流傳極廣)、黃韻玲(走搖滾流行路線,唱作俱佳)等人的綜合體,
    在土耳其歌壇呼風喚雨二十年以上,
    大都走前衛路線,
    不過1990年中後期
    似乎策略性地出現返璞歸真的走向,
    幾張專輯裡絕大多曲目
    採用阿拉伯風格或安那托利亞民謠味,
    這首Rakkas
    堪稱這期間的代表作品之一(她後來唱了兩三個混音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