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土耳其,婚禮、聚會總是少不了音樂及舞蹈祝興。許多年輕女孩總是期待著親友婚禮那天可以在婚禮的Party上穿的美美的跳舞。鄉下女孩則期待跳舞那天會遇到未來的好老公。很多女孩則跑去上肚皮舞課希望Party那天可以跳舞跳的美美的。

但肚皮舞終究不是土耳其的傳統舞蹈,大部分人最擅長的常是自己家鄉的民俗舞蹈(土耳其的民俗舞蹈常是不斷的用彈指打節拍+腳步動作)。播放肚皮舞曲時,則會跳起肚皮舞。

順道一提,語言反應該文化對事物的看法,因此不同語言中,同樣的意思卻常有微妙的差異。
在土耳其語,Party的跳舞常說是eğlence時光,意為"娛樂時光"。讓我們來娛樂吧!
跳舞則常說dans(舞) oynamak(玩),意為"玩"舞。跟中文的"跳"舞意境很不同吧!

讓我們來欣賞一些土耳其婚禮Party的影片吧!





這段現場演奏的音樂為卡農琴與達布卡鼓。請大家一起認識一下這兩個樂器。


這段影片則是土耳其西部鄉下地區某個婚禮的影片,含有不同種類的民俗舞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ys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