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坦堡真是個每天都在過情人節的地方。丘陵與海戶相環抱,天空開闊,起起伏伏的地形常有柳外花明又一村之感。美麗的博斯普魯斯海峽與古蹟戶相輝映,晴天時藍空白雲,海鷗與燕子成群飛翔,渡輪與帆船在海面上擺盪;黃昏時就像水彩一樣,紫色橘色黃色紅色與淺藍深藍暈染成一片,變幻莫測。夜晚時燈光點點:清真寺的彩色光、山丘上的萬家燈火、餐廳酒吧迷幻的光,反射在海面上。月亮因缺乏水蒸氣而輪廓分明。彎月時像把銳利的刀,滿月時似乎近在咫呎。

在這畫面中,伊斯坦堡除了滿街男人之外,還到處都是跟女友耳鬢廝磨的男人。土耳其人超熱情,親朋好友親來親去、滿嘴互道想你愛妳,更不用說情侶了。雖說是回教國家,可是很奇怪的,在這裡幾乎看不到手不放在女友肩膀上的男人,在車上看不到不躺在男友肩膀上的女人,更不要說牽手牽得像連體嬰、互相凝視到永遠的咖啡廳情侶。



情人節的前一天下大雨,賣鮮花的吉普賽婦女似乎從全國各地進駐。我到處躲雨兼逛街,卻看到許多男人也手拉著手興奮的逛街。(別忘了土人好友不分男友都是摸來抱去的)。怪的不是逛街,怪的是他們跟我逛一樣的街--女裝店。後來跟土人朋友提起這個怪現象,他們說是因為隔天是情人節,他們要準備好禮物。(不然會死......)

情人節當天一大早,街上不時看到男人緊張兮兮的捧著鮮花不知要奔向哪去。情侶似乎也從全國各地湧進,只見女伴們手拿著花,頭抬得高高,好像是剛被加冕為皇后一樣。各家餐廳,從中午起就擠滿了人,連麥當勞也不例外。最高潮的時刻是下午四五點,好像大家都提早下班(這麼好!),原本每日就有兩百萬人次的Taksim大街,男男女女衣香鬢影,變的格外興奮與擁擠。

那天塞車前往博斯普魯斯海峽區吃飯,路上不時看到各餐廳閃著情人節誇張裝飾,和抱著愛心紅氣球等著一日凱子上門的小販。(路邊天空不時飄著血紅大氣球團,未免太驚心動魄!)

當天的晚餐每桌都是盛裝情侶,(只有我穿著運動服),有小提琴演奏,(不過這位老兄穿短袖白T恤),餐廳送給每位女士一朵紅玫瑰,(我也有:)!聽說外面已經買不到囉!


黃昏的清真寺



夜晚的清真寺


博斯普魯斯海峽與歐亞大橋(不想待歐洲可以馬上換亞洲)


家家戶戶(美麗的橘色屋頂上有家家戶戶丟下的過期麵包....給鴿子吃的。順道一提,土人很愛餵動物,因此流浪動物都很有自信)


隨時都萬頭攢動的Taksim大街, 冬天一到幾乎人人都穿黑大衣,不知誰規定的。
(順道一提:伊斯坦堡本身就有兩千萬人.....)


土耳其有許多歐式裝潢的餐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ys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