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din在土耳其與敘利亞/伊拉克的邊境上(地圖請見內文)。好巧不巧,當我們飛到Mardin時,土耳其軍隊正在轟炸伊拉克邊境。不過Mardin感覺倒很平靜。這裡大部分是庫德族。說的是庫德語,以及帶有口音的土耳其語。庫德族錢不多,但小孩子特多。一個家庭生十幾個小孩是家常便飯。因此每到一個地方都有一大群小孩圍繞。庫德族非突厥血統,而屬阿拉伯血統。因此長相跟西半部的土人不大相同。髮色淺棕、膚色較深、嘴唇較豐滿、輪廓較柔和。

每次到土耳其,總會被庫德族小孩包圍。庫德家庭許多非常的窮困,小孩總是在外跑來跑去,過動又熱情。熱情到噴火。小女孩更是活潑異常。(土耳其小女孩也是,活潑到像吃快樂丸的黑道老大)。總是愛與人搭訕,尤其是看到外國人更是像猴子看到香蕉一樣。


"姐姐你叫什麼名字?"一一自我介紹。"你幾歲?"一一自我介紹。"你是哪裡人?"我們各是幾年級。"你們什麼時候要結婚?"" 你哪一國人?""你的頭髮怎麼弄的?""你的圍巾好好看。""你好漂亮""你男朋友好帥。""你有沒有鉛筆或原子筆?""我好喜歡你!""我好愛你!"&^*^&^*&&)()(*(*()))_*&&^%^$$#$#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ys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