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台灣開始引進肚皮舞到現在已經有六年了。從一開始的非主流舞蹈,到現在的全民運動。從當年台灣只知道歐美風情,到現在大街小巷處處可見印度飾品店(不是中東),大家的視野變得不同。肚皮舞從當初的一黨獨大,變成百家爭鳴。從運動分出專業;從不知所云,變成專精的各式風格。




Crystal2004年的新聞台,是由於感嘆於台灣讀者完全沒有接觸中東文化,及肚皮舞的介面而成立的。而現在,新聞台也變成了部落格,肚皮舞的資訊越來越豐富而流通。

當年台灣看不到任何中東舞者的影片,到現在有了youtube,隨時可以觀賞世界各地的精采演出。

但是有些事情,還是需要各位肚皮舞及文化愛好者一起實事求是,台灣肚皮舞的整體素質與專業度才會越來越提升。

台灣社會的視野也會越來越真正寬廣。

所以將慢慢整理幾個肚皮舞的常見迷思,希望能幫助大家釐清觀念,學好這個美麗的舞蹈。

迷思一:是中東肚皮舞,不是印度肚皮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ys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