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時(2005)因為計畫同時學阿拉伯語和肚皮舞,所以沒有選約旦,而選了埃及。好不容易存夠錢,辭掉工作,告別當時的肚皮舞學生,買了張卡達航空的機票,前往埃及。

一開始是跟兩個朋友一起去,我們在埃及境內自助旅行,從在機場被海關沒收護照開始,過程高潮迭起、驚險刺激、風波不斷,情節不贅述,先紀錄一下後來去語言學校的過程。

在台灣時有查過一些學校,但是都有點貴,後來看到在埃及的朋友介紹的Nile Center,價格便宜很多,因此決定去那一家。

一進去,彷彿到了另一個世界。過程中飽受性騷擾和詐欺勒索的我們,好像進入了神聖庇護所。被溫暖的招呼,引導我們踩在美麗的波斯地毯上,坐在椅子上等待,親切地問我們:要喝什麼?可樂、芬達、雪碧,還是茶?我們這三隻飽受風霜的小鹿顫抖著點了飲料,心想:真的沒有陷阱?我們在埃及一路上,無論再渴再累,即是到了要下榻的旅館等待,也只有偷看別人喝茶的份,從沒人問過我們。他們居然主動要請我們喝飲料?天哪!拿到手裡,居然還是冰的!?之前無論花多少錢買,可樂總是熱的…..我們簡直快哭了。

另外,這幾個男人(原來他們不是埃及人!是土耳其人!),居然親切中不帶任何輕浮,甚至眼睛都沒有正眼看我們!?這跟在這間房子之外,每天被所有男人盯到全身灼傷的狀況,真是天壤之別!我們真的來到了天堂嗎?






應該是上課時間快到了,開始魚貫進入一隻隻黑企鵝....我是說全身穿黑袍只露出眼睛的女人。其實這樣的裝扮在埃及並不是多數,一般都穿時裝包有稍顏色的頭巾而已,但在這間學校,居然每個女生都穿黑袍。我進去我的班級,桌子排成一個凹字型,我,沒包頭巾,穿著紅色MANGO的襯衫,Levis很有曲線的牛仔褲,坐在一堆穿著黑袍,像鋼琴披上布一樣的女人中間。(教室只有女生。)


突然感覺有點困窘。

然後老師進來了,不用說也是女的,穿著黑袍,彷彿黑天魔頭。

於是開始一個個唸課本,好難呀!那是我程度嗎?雖然說是初級,但似乎所有學生都已經非常熟練,也可以很快的讀出阿拉伯單字。

﹝這些學生大都來自馬來西亞、印尼、蘇丹、塔吉克、毛利塔尼亞等回教國家。應該是因為他們身為回教徒,平常就接觸了不少阿文。﹞

說實在的,到了埃及,我對學阿拉伯文的興趣頓時銳減。因為埃及的阿拉伯文方言,口音實在非常地....不優美,而且很"方言",跟亞洲阿拉伯文差別甚大。所以台灣學阿語的都不推薦去埃及學。我是因為肚皮舞才選埃及。當時心想,有差就有差,應該都會喜歡吧!

但到了這裡,覺得他們的發音特別尖銳,母音比較誇張,反正就是跟我印象中優美的阿文相差甚遠,到了教室,所有我學過的簡單阿文都變了音。

不過不笑的老師還是對我很有耐心,用嚴厲的眼神不斷加以稱讚。(好神奇呀!)

課程到了一半,發出陣陣敲門聲,頓時所有學生和老師紛紛急迫地把原本掀到頭上的遮面巾往下放。確定全部學生都遮好了臉,老師才出去應門。原來是剛剛那位土耳其男主任。跟老師講了幾句後,關起門,大家又如釋重負地再把頭蓋掀起來。

課程繼續著,突然又響起敲門聲,再一次大家迅速地遮好臉,老師再出去應門。又一次、再一次,老師在重新遮臉時,已經開始發出不耐煩的聲音。

而從頭到尾,頭髮和臉都一直暴露在外的我,頓時我覺得自己好像裸體....


這就是我的阿拉伯語言學校一日遊。就僅此一日。不過是很難忘懷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ys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