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當於台灣一半大小的伊斯坦堡,擠了約一千六百萬人,雖然處處是美景,但生存不容易,很多基本設施和系統都是求過於供。這麼大的地方,捷運線卻非常短,儘
寥寥數站,汽車雖多,但是汽油一公升約70元台幣(約台灣油價三倍),大多數人買不起車也開不起車。因此大部分的人都是搭公車。

所以每輛公車總是塞滿了男女老少,而土耳其人又常常很大隻,因此上下公車總是像在打仗一樣,司機的、司機助理的
(很多公車有一個櫃檯跟一個助理,專門收錢跟管人。)、乘客的吼叫聲總是不絕於耳:『有人要上車!』『有人要下車!』『開一下後門!』『後面的過去一點前面沒位置!』『不要再上來了爆滿了!』『不要擠我!』等等。



最特別的是,因為公車都是上車要先刷卡,且刷卡的地方在最前面司機旁邊的位置。但很多時候前門擠不進去,因此只能從後門進去。而整台公車包括中間都塞滿了人,無法往前移動。請大家猜猜看,這個時候要怎麼刷卡呢?






猜中的人有小紀念品喔!趕快在下面留言!!

(如果無法留言可能是因為妳從官網連進來的,請按這裡重新再留一次。)


部落格先前的相關文章:
伊斯坦堡交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ys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