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肚皮舞跟其他肚皮舞有什麼不同?』常常有同學問我這麼問題。
因為我學的一直是土耳其肚皮舞、看到的也大多是土耳其肚皮舞,久而久之已覺得理所當然,一時無法很貼切地說出土耳其和其他舞蹈的差別。但是當長期學埃及風格的舞者看到土耳期風格時,常常很不習慣。說哪裡不一樣說不上來,只說很不一樣。同樣地,土耳其人看到埃及的肚皮舞時也很驚嘆!這是肚皮舞呀!好不一樣!

回答這個問題時,通常我都說:『土耳其肚皮舞動作比較簡潔、俐落,動作組合變化萬千,不拘泥傳統,自由創新。較常使用下腹部肌肉,動作較明顯。強調節奏與音樂的細部。同時音樂比較有節奏感,層次較分明。』



另外看到一個原本跳埃及風及部落風的國外舞者Badia,在土耳其學舞、觀察後歸納出以下特色:




1.常常把手臂橫舉在兩旁。
2.把超級模特兒的貓步與身段融在舞蹈裡。
3.不太笑。
4.手臂常呈"法老舞"的幾何型。
5.很多腳步動作看起來很重複。
6.很多腳步動作看起來很俐落。



一下就講到重點耶!

學土耳其風的同學們覺得如何?學埃及風的朋友們覺得如何呢?

部落風舞者Badia嘗試詮釋土耳其風肚皮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ys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