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土耳其最容易接觸到的肚皮舞關鍵字之一,就是Mezdeke。(發音Mez De Ke)
因為如果妳去唱片行找肚皮舞音樂,幾乎一定會買到她們的音樂專輯,從Mezdeke1~Mezdeke11還有 Yeni Mezdeke(新Mezdeke),琳瑯滿目,還有VCD。



Mezdeke是誰呢?她們是土耳其少見的肚皮舞"團體",有三個女生,幾乎都是蒙面,跳得是阿拉伯風,用的都是阿拉伯流行音樂(有唱歌的),跟主流的土耳其肚皮舞風格大異其趣。

她們使用的曲目都是阿拉伯地區的流行舞曲,總是很歡樂,可以從頭到尾隨音樂任意搖擺,不像一般土耳其舞者所用的音樂那麼藝術性,因此也是土耳其民眾開肚皮舞轟趴時的播放首選。







土耳其肚皮舞影片很多,但是品質都很糟糕,舞者舞技平平,幾乎都只是在扭來扭去,音樂當背景,另外很愛剪接跟配動畫背景,看得頭很昏。大多是比較早期,拍給土耳其"男"觀眾"欣賞"用。還有今年出的Asena DVD,我很興奮地趕快花了台幣600多買下,結果裡面放得都是youtube影片上就有的,Asena的電視演出,畫質跟youtube一樣,上面還有電視原本的跑馬燈和廣告。所以真的都不建議買。

惟一較有可買性的是Tanyeli的教學影片,影片內容算是正常。另外就是Hale Sultan的VCD,非常值得買,有12支完整的舞蹈曲目,攝影服裝舞技都很棒,但是CD都沒寫出舞者完整名字,所以要認明"Raks i Sultan"。其他的....可以買來當笑話看,或像當"文化研究"來看....

Mezdeke也是充滿了奇怪的特效和剪接,不過舞技編舞還挺適合大家參考的...
一起欣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ys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