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到婚禮,又想到幾件我覺得很噴飯的事。就是呀,很多人去婚禮愛穿黑色。上一次去的婚禮更誇張,嗩吶聲中,賓客一列列前往婚禮廳,居然清一色黑色服裝。天哪...超像喪禮的..

還有他們也有喜帖,但是..是全白的,信封是白的卡片也是白的...

聽說最讓歐洲人受不了的,除了穿黑色以外,還有他們的花弄得超像他們的喪禮的...就那樣一排一排的。或是弄成那種立型大花圈(幸好這邊沒有我們那種菊花),上面用"白色"緞帶繞一圈寫送的人的名字...




最讓我受不了的則是,賓客會前往新人父母家休息兼道賀,但家裡沒有特別布置(沒有蝴蝶結或紅色粉色之類的)。然後很多土人家裡喜歡用那種復古歐洲式的窗簾,很像禮堂上面那種波浪皺褶窗簾,但是是米白色跟深咖啡色!然後沙發地毯也是米白色跟咖啡色!家裡清一色這兩個顏色,莊嚴肅穆,感覺好像靈堂。然後更讓我受不了,還會擺那種由低到高三排的花擺飾 (而不是散開插花瓶的),中間放大張的大頭照!


他們還喜歡洗黑白照片獨照或是大張大頭照加框擺在家中牆上。歐洲朋友們也說以為那些在牆壁上的照片是過世的親人...(其實還活著!!)

不過對土人來說一點問題都沒有,那就是他們的文化,只是跟我們不一樣。雖然理智上了解,但是對我來說,去這樣裝潢的土人家坐客時,真的超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ys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