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位
Tanyeli小姐在土耳其也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從90年代到現在在電視上一直很活
躍。她的祖母是肚皮舞者,所以從小就接觸肚皮舞和音樂,據她所說:她在子宮裡就開始跳了!她長期待在不同國家,接觸不同文化,近年來也到過許多國家教學表演,其中包括韓國日本。(我在這裡沒聽到過任何一個"沒去過"韓國日本的舞者! 韓國日本學生好強啊!)



(前陣子受邀到瑪丹娜Party中表演並教瑪丹娜肚皮舞,瑪丹娜很適合土耳其風!)

Tanyeli
同時也被稱為熱舞天后。出教學DVD、擔任電視評審之類的,另外她也用功+很有事業心,總是不停地開發各種舞蹈,所以20年來沒有大眾品味的改變而失去市場。她出肚皮舞音樂CD、流行唱片結合她的熱舞/肚皮舞,前陣子還待在印度學習瑜珈和寶萊塢。也喜歡開發各種不同的肚皮舞造型和風格。像是使用庫德音樂、阿拉伯歌曲或古典音樂。


Tanyeli在四五年前肚皮舞競賽節目中擔任評審&演出佳賓。後面是眾多參賽者。後面的音樂嚇我一大跳~



不過想到所有舞者,尤其是土耳其舞者,很努力求新求變這件事,就覺得有點感觸。有時候我覺得很多舞者舞蹈已經很完美,卻因為覺得必須求變、必須增加技術,加了越來越多東西,反而失去原本的美。土耳其因為肚皮舞發展非常久,各種各樣大家都看多了,所以更講求變化,技術越來越高超精準,可是卻少了質樸的美。我覺得幾個簡單的精典肚皮舞動作就很好看,像是落臀、駱駝、八字,可是作為職業舞者也不能一直待在那幾個動作。想想當初學者的樂趣就在此!把這些經典的肚皮舞動作學好、跳美,就會覺得無比地開心不是嗎?

更多不同風格的Tanyeli影片請按繼續閱讀




十七年前剛出道的Tanyeli,當時23歲,好可愛呀她





阿拉伯風的少女Tanyeli,年輕時的舞蹈好溫柔可人




我看不下去的...Tanyeli寶萊塢 XD 一整個粗曠




旗袍 Tanyeli...近40歲的Tanyeli超級有氣勢,好難想像跟以前甜美的Tanyeli是同一人





流行歌手Tanyeli Rap+Oryantal



少女熱舞Tanyeli...這位攝影師一直照她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ys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