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少看過土耳其當地的肚皮舞群舞表演吧!這個舞團Anadolu Ateşi是土耳其最具知名度、公認深具藝術及文化價值的團體。

Anadolu是安納托利亞高原,也就是歷史課本上所稱的小亞細亞,位於黑海與地中海之間,整個土耳其亞洲部份都是在這個地區。這個地區也是西方文明的起源地:從上古時期的亞述、西台及大大小小的文化族群到古希臘、拜占庭帝國、到中亞、東歐及阿拉伯文化的遷入融合。因此這個舞團的名稱意味著包含各式各樣的文化與傳說。

Anadolu Ateşi,英文名稱Fire of Anatolia又名Sultans of the Dance(蘇丹之舞)的舞蹈內容包含了安納托利亞高原的各種民俗舞蹈,並融合大量的芭蕾與現代舞。

2001年首演至今,除了土耳其境內,已到過40多個國家巡演,包括中國(我的某個老師去過中國那一場)、日本、甚至在埃及金字塔前面搭台演出,甚是壯麗。舞者則有120個,可說是非常龐大的舞團(據導演所說是世界三大團之一),接受過嚴格的民俗、芭蕾、現代舞訓練。破過兩個金氏世界紀錄:一是一分鐘內最多步伐(241步/分),二是同場最多觀眾(40萬名)。

讓我們欣賞一下他們的剪接綜合版本



琳瑯滿目的表演中當然少不了熱力十足的肚皮舞囉!土耳其的團舞還是很有土耳其的風格,少不了剽悍的辣勁。欣賞精彩的演出請按繼續閱讀。






2003年的演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ys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