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人都對我們教室的出版的CD印象深刻,說每首歌都很好聽,跟一般拿到或唱片行買到的很不一樣。讓我來說說CD的故事吧!

我自小熱愛音樂,國中時迷古典音樂,高中時愛上印度音樂,大學後因緣際會又迷上中東音樂。我非常喜愛層次豐富的音樂,在聆聽時,總是非常地專注,我會細聽每一個樂器在同一時間,或不同時間的起伏,感受它們唯妙的變化,想像那音樂的畫面,和情感。印度音樂和中東音樂,微妙的音調變化和特殊的節奏,更加讓我神往不已。

因為台灣的中東音樂的資源非常稀少,那時候連網路上都很難蒐到,於是我想辦法透過其他管道去接觸相關的東西。最後找到了肚皮舞。我非常感激這個舞蹈,讓我可以盡情享受這美得不得了的音樂!學會肚皮舞以後,聽到音樂就可以與之互動,真是太棒了!(不像古典音樂,只能用聽的....因為我不會跳芭蕾。)

很長一段時間,我從一起床,到睡著之前,中東音樂,尤其是阿拉伯音樂,總是在我耳旁、腦海中不停的播放。很多同學問我,到底要怎麼"聽懂"音樂?其實如果妳也像我一樣常常聽,就像在中東的當地人一樣,不用動腦,音樂來了自然就"懂"了!

講回CD們,我每次到土耳其、埃及,只要看到肚皮舞的音樂CD,我就全部買下來。音樂專輯Feyzan、Mezdeke,一口氣十幾張全都買,或是零星的各種品牌的CD看到就買。說實在的,大部分都很不好聽,或是很不適合跳舞。常常買十張,只有一首喜歡的。我不怕白買一百首歌,只怕錯過一首歌。

有一次看表演,聽到一首好聽的音樂,驚為天人,因為市面上網路上到處都找不到,我就透過各種關係到處打聽,找到那位舞者,因為一般舞者都不會隨便給人家音樂,我就說要跟她上家教,指定要學這首音樂,總算才到手,我為了得到這首音樂,花上近萬元,但是我覺得非常值得!

我還常常上網試聽中東音樂專輯,聽到一首"似乎"好聽的 (因試聽只能聽片段,聽不出整首到底好不好聽),就整張從國外買過來。國外CD加上運費,常常為了一首歌就要花上台幣一千多元。

很多人沒有習慣付費買音樂,但我覺得一首歌所給予的靈感,是無價的。而適合跳土耳其風格的音樂更是難找。一般歐美出的CD大多是節奏或層次不清楚的柔美中東音樂,我會花許多時間試著尋找一首可以讓我有靈感的曲子或不同版本,有時候,經過好幾個日夜的搜尋,總算還是給我找到了!

近十年來,我在世界各地透過各種管道收集的好聽的、適合跳肚皮舞的音樂,就收錄在一千零一夜舞坊的CD裡。每次我回台教課,都會帶回我新蒐集的音樂,如此漸漸地累積了20張。這些音樂都是我的精心挑選,市面上是買不到到的。後來不同老師加入舞坊,因此有幾張CD是其他老師提供的肚皮舞大師營音樂。

講完CD的故事,希望我為大家篩選整理的珍貴音樂CD們,大家會喜歡!多多欣賞聆聽,讓它們和妳一起度過每日每夜、開車洗澡、和跳舞的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ys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