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ba Zula 是土耳其知名的藝術團體。在土耳其,所謂的藝術音樂家,常會表達他們的政治立場、傳達理想訊息,像是世界一同、平等人權民主等等概念。音樂的部份,喜歡mix世界各地的元素,尤其是土耳其附近各地區,以及各族群的音樂,像是巴爾幹、庫德族、阿勒為等。因此他們之前長期跟日本舞者合作,想要呈現世界大同的氛圍。

   Baba_Zula-Duble_Oryantal_2005


這次有個私人慶生會的演出,需要兩名舞者。他們透過我的日本朋友找上我,我也非常期待與他們合作。其實這樣的表演我有點擔心,因為音樂的風格很現代,跟我習慣的傳統土耳其/阿拉伯風大為不同。是個大挑戰!!

 

幾件事值得紀錄:

 

1. 表演邀約很臨時---很典型的土耳其風格,前兩天、甚至當天找舞者。

2. 要跳什麼音樂?不知道。要準備甚麼?不知道。不用準備就是了。

3. 日本舞者問我有沒有舞衣?她指的是肚皮舞衣以外的舞衣。我沒有,令我超焦慮的。在那種後現代的場合,穿著白色水鑽肚皮舞衣怕破壞人家的風格。

 

見到Baba Zula一組人,他們像幽魂一樣說話。因為據說四天三夜沒睡覺了,到處巡迴。

 

後來討論到跳哪些曲子。他們臨時決定了三首,我跟日本舞者各一首SOLO,最後一首兩人一起上台。我趕快上youtube聽那其中一首!另一首,沒有在youtube上,算是新曲子。Baba Zula寄了那首歌到我信箱,我一邊跟他們吃晚餐一邊聽。

 

表演開始了,是在Galata Tower旁邊的一家私人宅邸的頂樓。景色超美,風好大好涼爽。日本舞者Umi穿上日本買來的美人魚裝,超美的!

 

演唱會舞台很高很狹窄!如果我們兩人也在上面跳舞,大家都很有可能一起往後摔下去。因此當場發揮各種能力,比如說站在音箱上、坐在舞台的前面邊條上、跪在吧檯上等等,覺得我們好像在變魔術。第一次合作,卻挺有默契的,很開心!

 

這個演唱會只有受邀的人才能參加,很多都是社會名流,但仍然是大家跳成一團!

 

 

 

還有兩件事值得記下來:

1.  最後一首為了配合日本舞者,也配合晃來晃去的音箱,我光腳跳。結果嚇死了觀眾。因為:地上有碎玻璃!==>隨時要準備平底舞鞋。

2.  吹了一個晚上的風,到後來頭超痛的!在室外跳舞,身體真的要很勇健啊!==>求:不會頭痛的妙方。 

 

當天跳的Baba Zula的之前影片,裡面那位東方美人就是日本舞者Umi。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Ucuy-YeGJM

 

Baba-Zul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ys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