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甲花之夜,是土耳其婚禮的第一場,是以女方為主角,意在為女方送別,有點像最後的單身派對。我參加過的指甲花之夜都是男女混合的,旦也有在土耳其浴裡大家一起邊洗澡邊跳舞邊吃東西的,還有前晚的那種包下一個小廳的。

 

我平常多為外國人演出。這次為土耳其人演出,所以有幾件事情特別值得紀錄:

 

1.外國人看肚皮舞是看表演的,但土耳其人找肚皮舞是要來共舞的。

所以音樂不適合選擇太複雜、沉穩或炫技的。因為他們不會乖乖看妳表演,會跑上來活蹦亂跳,這時反而音樂會不搭。因此原本安排好的舞碼都變成互動式:D 

 

2. 土耳其女生很特別的一點:他們要妳跳跟她一樣!當他們跑到你面前要跟你共舞時,若我繼續跳我自己的動作,她們會表示希望妳跟她們作類似的動作。但是因為他們會的動作都是重複的(1.扭側臀加轉手2.抖肩),所以我實在有點頭疼,不知要顧整體還是顧對方。

 

(之前活動教學也是有這現象.....她們會希望妳做他們會做的動作。如果遇到不會的,她們會抗議說她們不會......)

 

3.外國人中很多是阿拉伯人,所以我會多選土耳其風格的音樂,一方面避免選到錯的歌,讓阿拉伯人感覺到哪裡不合適;一方面也是讓他們看不一樣的肚皮舞風格。但若觀眾是土耳其人,反而要多選阿拉伯音樂,因為這樣才符合他們心中的異國情調。若選土耳其音樂,若有帶點哪種民俗舞蹈的元素,他們會無法接受被跳成肚皮舞。

 

**這點要請大家都注意:我常常聽到阿拉伯人批評某些土耳其舞者選的音樂不該跳肚皮舞。也常聽到土耳其人批評某些外國舞者選的土耳其音樂不該跳肚皮舞。

 

 

4.. 跳開場跳到一分鐘音樂就停掉,一直放不出來,新娘一點都不在意,說要不就跳mezdeke,她們就放了她們的音樂,我就臨機應變囉!

很可怕的是,對一般土耳其人來說,肚皮舞=mezdeke,mezdeke=肚皮舞.......不過對於共舞狂歡來說,Mezdeke真的比表演曲適合多了。

但我最怕mezdeke了,節奏都一樣而且好吵 (影片中第二首),很沒氣質 >O<  

 

然而,再次證明不會即興在土耳其是混不下去的.....即興,真的是為土耳其人演出的最重要技能!!

 

新娘子新娘子

 

5.原來有這招!每次我下腰,就被客人親,跳完後我的額頭都是口紅印:D  也有親臉的!這幫女客好熱情!

 

6.因為都是女客,大家很熱情地塞小費在我胸部,卻一直掉....,客人一直幫我撿錢,我只好抱歉地跟客人們表示我胸部不夠大所以錢塞不緊XD 難怪土耳其舞者很多都有隆乳!真的是方便許多。

 

7.在場有個唯一個男生,從頭到尾背對我,沒有轉頭

 

總而言之,全部都是女生跳舞特別開心!

 

影片 https://www.facebook.com/video.php?v=917887848224627

 

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ys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