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齋戒月結束以來,土耳其蜂擁而來難以計數的海灣阿拉伯觀光客。這一個月,船船爆滿,每天都有樓上樓下兩場表演。原本開闊的甲板變得水洩不通。

 

到處的五星級飯店,也是訂滿,大廳走道都是海灣阿拉伯人。連原本摩登前衛的塔克辛廣場都變了風景:密密麻麻的包著頭巾、穿著黑袍的阿拉伯觀光客,讓人以為跑到了開羅塔利爾廣場。

 

我想這時候來到土耳其的其他國家觀光客,應該都會以為土耳其是個符合他們想像的地方吧:包著頭巾、包著黑袍、畫著黑黑的眼線、一個男人後面跟著四個老婆......

 

為什麼這麼多這麼多海灣阿拉伯觀光客呢?我在土耳其那麼久,還是第一次目睹此盛況:因為能觀光的回教國家都爛掉了:(  敘利亞內戰、埃及混亂、黎巴嫩也不是很安全、利比亞也混亂中......杜拜沙烏地卡達,就是他們自己來自的國家,真的只剩土耳其是適合觀光的。我想最近土耳其觀光業應該數錢數到手軟吧!(光是觀光船一人70歐元,等於2800台幣一晚...卻爆滿到還要多出船)

 

然而海灣阿拉伯客對於觀光業者來說,總是很特殊的族群:狀況很多,需要一直管秩序XD 又不通英文,所以溝通也有點困難。以舞者來說,為海灣地區來的阿拉伯客表演有點頭疼:

 

海灣地區來的阿拉伯男人,在自己國家一輩子沒看過陌生女人頭髮,更不用說看肚皮舞者,要嘛是避諱不看、要嘛就是壓抑著看、要嘛就是過度亢奮得看。女人呢,為了表示自己是好女人,大多也是過度嚴肅正經地看表演。要互動的話更是沒轍。表演起來氣氛不太自然。

 

對我來說,也算樂得輕鬆:因為不像土耳其舞者把大部分重點放在互動,沒有舞碼,我準備的曲目都有結構且夠花俏,可以一直"出招",不怕冷場,不用一直想法子互動。且表演完可名正言順躲起來看書,因為那些過嗨的阿拉伯男觀光客會用各種奇招來接近我@@。

 

只是氣氛真的差好多喔!

 

好懷念前一陣子單純可愛的印度家庭、黎巴嫩家庭、俄羅斯家庭、歐洲家庭喔! 

 

10447410_879490742064338_2380701596947336667_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ys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