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師資班課程都互相有關聯,在技巧課練了技巧,音樂搭配中分析了音樂,在這個班要把技巧和音樂搭配拿出來應用。

 

目前為止幾個重點:

 

1. 風格的要點是詮釋;詮釋的要點是感受音樂。這段音樂給你大氣的感覺,還是秀氣? 是春天的感覺還是寒冷? 是熱情還是冷酷? 等等。你的眼神是無神還是冷酷? 妳的動作是粗暴還是俐落的頓點?

 

2. 感受到音樂以後,妳要拿出妳的技巧去詮釋妳所感受的音樂。

 

--->所以技巧很重要,有時候妳感受得到卻不見得表達得出來。

---> 所以你每一個動作都要可以搭任何音樂任何節奏,如此才不會被自己的動作局限了。

3. 土耳其表演特色:頓點、即興、自信俐落、利用舞台走位創造變化,以及穿高跟鞋。

4. 土耳其特色動作(上週):純粹乾淨的肩膀、純粹乾淨的蛇手、靈活的手腕、靈活的Maya---->一切動作都要可以快可以慢,可以在任何地方頓點。請練習任何動作的頓點。

5.土耳其特色動作(本週): walking shimmy。不規則的走步。---->當你利用舞台走步的時候,妳可以任意地加上walking shimmy,創造更多的動感。請在家多練習。

6.土耳其特色動作(接下來): 腹部shimmy、土耳其shimmy+頓點動作等。我們要一起利用簡單的框架+你自己對音樂的詮釋+妳的技巧完成一首土耳其風格舞曲。

各位同學,有問題上課時記得發問。不要下課才問,這樣大家會變成一起呆呆地度過一堂....上課問就可以上課一起解決問題喔!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ys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