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蘭教義中非常重視清潔,詳細規定了何時該小淨、大淨。土耳其人更是口口聲聲把清潔掛在嘴裡...講得讓我覺得自己來自茹毛飲血的地方...
豬處在骯髒的環境,又是雜食動物,沒有汗腺,這麼髒怎麼可以吃? 牛羊宰殺前先放血,比較衛生;洗碗時必先用沸水燙過碗盤,才洗的乾淨!吃飯時一邊擦嘴,家家廚房餐巾紙不可少。體毛(腋毛、陰毛)不刮乾淨,會滋生細菌!上廁所沒有用水洗過一次,這....太....髒....了.....



 

剛開始到土耳其時實在搞不太懂廁所怎麼用。尤其是那種蹲式旁邊放一個接水的水瓢的。圖片這張是現代式的廁所,在一般商店跟住家可以用到。本來以為是跟台灣的免治馬桶一樣,直接沖屁股,可是請注意看,它出水的位置是在比較下面的地方唷!後來才漸漸知道,其實是用旁邊的開關打開弱水流後,用手(用左手,因為開關在右邊)把水撥上來搓洗。所以要洗哪裡都可以唷!至於那種蹲式的道理也一樣,舀一桶水自己看要洗哪裡。只是我還是很疑惑...用手.....?
後來打聽才知道一般人的順序是
先用衛生紙,再沖水及搓洗,再用衛生紙擦乾,然後肥皂洗手。難怪家家戶戶都愛用按壓式洗手乳,因為這樣就可以避免人人接觸同一塊肥皂的問題。
至於小號就可以省略第一步的衛生紙。
不過很多傳統式的廁所是不放衛生紙的...這...大概就是直接先用手沖了。
也有點疑問冬天如果沒設溫水不是屁股會結冰嗎..?
不過他們說,為了乾淨受凍也值得!
anyway,一開始真是不習慣每次都弄得濕搭搭,久了就愛上這種真正的清爽潔淨與清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ys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