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為何,很多印度電影無論在IMDB上評分多低,我總是覺得很好看。內容講述印度情報局如何秘密派出一名智勇雙全的殺手,走遍美國、英國、約旦、巴基斯坦、敘利亞等地分別用很有創意的手法暗殺當年猜參與策劃2008孟買恐怖攻擊的六名首領,以遏止下一波攻擊,並為孟買民眾“伸張正義”。

 

故事半真半假。真的部份是2008年發生在孟買的恐怖攻擊。火車站希瓦吉火車站、兩間五星級酒店(奧布羅伊酒店和泰姬陵酒店)、著名旅遊餐廳里奧帕德咖啡館、卡馬醫院、孟買南區警察總部等多處,分別遭遇了恐怖分子的無差別掃射槍擊、手榴彈爆炸以及就地點名處決等多起攻擊,總共164人死亡,308人受傷。假的是,事實上到如今,兇手始終未受到制裁。

 

所以這可以說是一部許願的片,看了很過癮,讓人有夢想成真的感覺。片中充滿了精彩的動作和緊張的劇情,只有一場婚禮的歌舞,但男女主角都沒有跳舞,因為這部片的調性其實不歡樂....印度與巴基斯坦之間的敵對關係、恐怖組織如何招搖過市而多國政府如何暗助他們、恐怖組織如何招募年輕人、多少人在恐怖攻擊中受害,以及印度到現在仍在恐怖活動的陰影中,片中呈現的這些都是現實,不是故事。

 

比如說有名巴基斯坦年輕人跟哥哥要錢辦婚禮,哥哥不給,弟弟便威脅說那我要去加入恐怖組織,他們每個月給三千、還有婚禮補助。哥哥說:你加入是去送死。弟弟說:我會因此去天堂。

 

還有一名寡母的兒子,當了自殺炸彈客,媽媽不知情且悲慟不已,恐怖組織事後登門提供大筆撫卹金,但遭媽媽拒絕。她恨這組織,她說他們只提了一袋她兒子的屍體,只剩下一點點,棺材還太輕,只好放一些石頭增加重量.....看到這裡,我都哭了。

 

實在不懂為何人們彼此要殺來殺去。只能老話一句,希望世界和平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ys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