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各位朋友們,星期天下午有個很有意思的活動喔!
是台灣國際勞工協會主辦的"雙城印象.City 國際"活動,
中山區是許多國際移工的活動區域(immigrant worker,也就是外籍藍領勞工),
我們想讓更多台籍居民或外籍居民有更多認識彼此與交流的機會。
理想的國際化的社會,是一個認識、平等地蘊含著各國文化的生活方式與民族的社會....

這個活動裡有東南亞各國的舞蹈表演,還有東南亞姐妹們最愛的卡拉OK。
(愛邉唱歌跳舞的她們真的很可愛~),Crystal也會贊助一點點肚皮舞表演~
詳情請看台灣國際勞工協會(TIWA)的活動公告...




【雙城印象.City國際】----移工社區交流會募集二手衣!﹝歡迎轉寄﹞
親愛的朋友們:
台灣國際勞工協會將於今年四月二十三日下午於中山區雙城公園舉辦一項名為【雙城印象.City 國際】的社區活動,這項活動將包括:1. 移工攝影展 2. 國際飆舞﹝東南亞歌舞競演﹞ 3. 社區/移工跳蚤市場等,歡迎各位朋友屆時來玩一玩!
但是在活動舉辦之前,想跟大家募集一些二手衣,充實一下跳蚤市場的物資囉!
所以各位朋友如果有以下的物資,請你捐贈給我們吧:
二手衣-----大人小孩/男裝女裝/春夏秋冬衣都可以﹝但是太私人屬性的內衣褲之類的不要喔!﹞
皮包/旅行包/背包等
英文/印尼文/越南文/泰文之書籍、雜誌﹝童書也可以!﹞
CD DVD VCD---音樂影片都可以 語言不拘
小型的家電用品,如吹風機、小的烤麵包機、水壺、手機、小型電視......等等﹝大型的家電用品因為無處存放,外籍勞工也比較用不上,就不要囉!﹞
若你有物資捐贈:
你可以直接送(或寄)到我們的辦公室(臺北市中山北路三段53-6號三樓)
若你沒辦法寄送,大台北地區我們可以盡量去收取,請跟我們連絡:02-25956858,或素香理事長0937-990044或玉玲秘書長0933-169516

環保惜物,無限感恩!
台灣國際勞工協會敬上
This afternoon, Let’s….
Enjoy a Beautiful Sunday in Shuangchang Park!!
Folk Music, Cultural Show and Dance, let the wonderful intercultural events relax your body!!!
“My foto, my view”…You will wonder how close and similar we are ….Come and see: Migrant Foto exhibition!
Just donate how much you want and then take away whatever you want!!! Clothes, purses, shoes, scarves, appliances, necklaces……FREE Second-hand market is waiting for you !!! And don’t hesitate to participate the Raffle game and Karaoke.
All these are held around the Shuangchang Park (Behind St. Christopher Church). Just this afternoon around 2-5 pm.
TIWA invite you all, come and join us!!
TIWA (Taiwan International Workers’ Association) TEL: 25956858

~節目流程參考~
【雙城印象.City國際】節目流程表
時間 內容 表演單位
2:00 Introduction
開場說明 顧玉玲、TONY
2:10~2:15 Percussion Show
打擊樂表演 蘆荻社區大學
2:15~2:25 Filipina dance Show
菲律賓舞蹈表演 KASAPI
2:25~2:35 Thai traditional dance Show
泰國傳統舞蹈表演 Hope Worker Center
希望職工中心
2:35~2:45 Belly dance 中東肚皮舞表演 TIWA志工翊晶(Crystal)
2:45~3:00 Raffle 摸彩活動 顧玉玲、 KASAPI、 TONY
3:00~3:10 Indonesia traditional dance 印尼傳統舞蹈表演 TIMWA
3:10~3:20 佛朗明哥舞蹈表演 蘆荻社區大學
3:20~3:30 歌唱表演(Power of love) Flor Quisol
3:30~3:35 Filipina dance Show
菲律賓舞蹈表演 KASAPI
3:35~4:00 Raffle 摸彩活動 顧玉玲、 KASAPI、 TONY
4:00~5:00 KARAOKE 卡拉OK 自由參與

 

個人感言~

理想的國際化的社會,是一個認識、平等地蘊含著各國文化的生活方式與民族的社會....
而非侷限於帶有種族/國家優劣評判的狹隘定義。
Crystal很遺憾,台北市政府在宣揚台北為國際化都市,總是只提到/看到/聽到身在台北的白種人或西方人的身影/觀點。這樣的國際化實在非常膚淺,不但自我矮化,同時更充滿種族偏見--視數十萬在台北生活工作的東南亞勞工為隱形。
同樣是勞工,就因為他們多為藍領工作者,即使人數多過白種人,
台北市政府就要帶頭要大家當他們不存在?
西方人、台灣人在街頭可以高談闊論,東南亞人就必須保持低調?
西方人可以來台灣撈錢,東南亞人就不能?
台灣也許多人只想在臺灣人身上撈錢,還很多人逃漏稅,東南亞人每月繳12%~6%的稅給台灣政府,每月再繳數千塊給台灣的仲介公司,在台灣勞動並消費,她們對台灣難道沒有任何貢獻嗎?
西方人、日本人可以批評台灣,可以抱怨,東南亞勞工不行?
也許有人要說他們搶工作,誰不搶到別人工作呢?白種人有沒有搶台灣籍英文老師的工作?
西方、日本工程師是不是搶了台灣工程師的工作呢?外國公司是不是搶了台灣很多工程公司的合約?

只怪這個資本主義的世界太站在資本家那邊,便宜的外勞取代了不夠便宜的台灣勞工。受惠的仍然是有錢人、貪官污吏,受苦的是小老百姓,卻放出似是而非的訊息混淆視聽和邏輯,讓應該團結互助的人們互相猜忌。
哈 說了這麼多嚴肅的話,主要是還是希望大家一起來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ys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