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好玩的,每次講到肚皮舞,總會有同學聯想到印度,或是從頭到尾以為上課所聽的音樂是印度語唱的。
其實會這樣聯想也是不無道理的,畢竟印度文化博大精深,歷史久遠,中東許多風俗
文化受到印度強烈的影響,比如樂器、服飾等,因此讓大家覺得印度跟中東極為類似。且因為地緣關係,之間的相互影響更是不勝枚舉。


不過其實跟中東最為相近的是印度北方。印度主要信仰為印度教,主要在中、南部,而第二大信仰則是伊斯蘭,主要在北方。
以包頭巾而言,印度跟中東都有包頭的習慣。但包頭的方式因宗教習俗皆有不同。也常穿長袍。也皆喜愛金銀的裝飾。舞蹈的服裝皆有一些特徵讓人覺得兩者很類似,比如說莎麗跟肚皮舞衣皆露出腹部,金銀閃耀。舞蹈上皆有許多臀部的動作等。
雖然有許多雷同之處,但不代表兩者可併為一談喔。
就像Crystal到中東,也常被當地人混淆。認為台灣人看到人皆雙手合十並鞠躬、看到印度的花紋被說是:妳看!台灣、中國的花紋呢;聽到我跟日本、韓國人講英文,驚訝地說:你們不是說同一語言嗎?或是說台灣人不是皮膚都很黑嗎?
我們覺得這些問題很呆,但是其實他們會這樣誤認就跟我們誤認印度跟中東一樣,不無道理,畢竟我們長的跟泰國人、日本人很像,文化上同樣受到中國影響;而泰國又受印度影響,所以我們跟印度人也很多類似的地方。但是我們都很清楚,台灣跟這些國家的文化還是大不相同的。
總而言之,要跟大家說明一下中東的地理位置與定義,以免跟印度搞混喔。



首先是中東地理上的定義。中東通常指亞西地區至亞歐交界地帶。
以往最常見的定義為:伊朗及以西,埃及及以東。葉門及以北,土耳其及以南。

但是最近土耳其時而被歸為中東,時而歸為歐洲地區。埃及以西的北非國家也常被視為中東。
中東舞包括中東各國的民俗舞蹈,以及肚皮舞。
印度舞包括印度各地不同的傳統舞蹈,以及寶萊塢舞蹈。
肚皮舞沒有包括在印度舞名下喔,印度跳的也不是肚皮舞。
肚皮舞使用的音樂為中東音樂,包括阿拉伯、土耳其等,音樂中所唱的為阿拉伯語或等中東語言。
印度舞所使用的曲子是印度音樂,印度語或其他印度語言演唱。並無使用阿拉伯等中東歌曲。
印度舞蹈中的形象許多表達印度教的概念、神話、手勢等。中東舞蹈中沒有表達伊斯蘭,更不可能表達印度教的東西。
當然偶而會有兩種混合的形式,但不能因此混為一談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ys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