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人提到阿拉伯文,第一個反應是:好怪的文字!其實阿拉伯文沒有想像中那麼無厘頭,那些扭來扭去的東西,只不過是另一個字母系統,就像英文或法文使用拉丁字母系統(ABCDE…)一樣。

其實,使用阿拉伯字母拼寫的語言,非常多,廣泛的程度僅次於ABCDE,為世界上第二普遍的字母。

不只是阿拉伯語,許多非阿拉伯語的語言也使用阿拉伯字母拼寫。從東邊的新疆(維吾爾語、哈薩克語等),到印度喀什米爾、巴基斯坦(Urdu)、阿富汗(PashtoDari),到伊朗(波斯語、庫德語、亞塞拜然語等),到東非、西非(史瓦西利)等受到回教影響的地區,都使用阿拉伯字母。

所以當看到扭來扭去阿拉伯字母時,可不一定就是阿拉伯文喔!

讓我們把心中的ABCDE,變形扭成阿拉伯字母吧!



(偷偷說一下,阿拉伯字母其實跟ABCDE拉丁字母是來自同一源頭呢!有沒有發現有那麼一點點像?)

跟小星星ABCDE一樣可愛的阿拉伯字母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ys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