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 



Crys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想要對土耳其及中東的節奏、旋律以及樂器,迴旋舞、民謠以及當代音樂有進一步認識嗎?

本週日(5/6) 下午2pm於安那托利亞福爾摩沙協會(AFA)將有一場很棒的土耳其與中東音樂講座。祥請情至協會網站。報名電話:+886 (2) 2362 6818  e-mail: info@afa.org.tw


Crys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Elçin(艾爾沁)也是土耳其肚皮舞節目的常客,她的舞蹈非常有個人魅力,美麗又笑容可掬。順道一提,她的許多舞衣是我朋友(SHIMI Costumes)幫她做的唷!




Crys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Mardin在土耳其與敘利亞/伊拉克的邊境上(地圖請見內文)。好巧不巧,當我們飛到Mardin時,土耳其軍隊正在轟炸伊拉克邊境。不過Mardin感覺倒很平靜。這裡大部分是庫德族。說的是庫德語,以及帶有口音的土耳其語。庫德族錢不多,但小孩子特多。一個家庭生十幾個小孩是家常便飯。因此每到一個地方都有一大群小孩圍繞。庫德族非突厥血統,而屬阿拉伯血統。因此長相跟西半部的土人不大相同。髮色淺棕、膚色較深、嘴唇較豐滿、輪廓較柔和。

每次到土耳其,總會被庫德族小孩包圍。庫德家庭許多非常的窮困,小孩總是在外跑來跑去,過動又熱情。熱情到噴火。小女孩更是活潑異常。(土耳其小女孩也是,活潑到像吃快樂丸的黑道老大)。總是愛與人搭訕,尤其是看到外國人更是像猴子看到香蕉一樣。


Crys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親愛的美女們,新一期的肚皮舞班即將開課囉!歡迎新舊同學一起加入一千零一夜這個大家庭!

在一千零一夜上課的同學都有同感:基礎真的很重要!如果觀念及方式正確,就會有穩定持續的進步。但若反之,輕則原地踏步、重則導致運動傷害喔!

我們將主要肚皮舞動作全部列出(詳見附加檔),再依動作難度區分為基礎、應用、技巧三個階段。因為要練習的動作非常多,所以每期著重不同的動作主題。因此,無論是新加入的同學,或是續班的舊同學,每一期皆可學習到不同的動作主題。直到全部動作皆熟練為止。

Crys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To報名舞碼營的同學們:這首曲目中有許多轉圈動作,記得帶襪子、軟鞋或舞鞋,以保護寶貝雙腳。

期待以久的舞碼營將於五月份到來!這次的曲目為改編自土耳其
Gunihal老師的卡龍舞曲,特別適合對紗和shimmy有興趣的同學。

5/11舞碼營—顧妮哈爾紗巾舞曲:柔美紗巾與動感shimmy的組合

Crys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發現談到土耳其料理時,很多人開始一邊流口水,一邊幻想土耳其食物有多好吃,多麼入味,以為印度食物類似。其實土耳其跟印度很遠呢!

土耳其食物跟中國料理很不一樣。相對於中國料理的大量蔥薑蒜醬油醃,吃起來味道比較簡單純粹。土耳其人喜歡品嚐食材原本的味道。要有個幻想的根基,倒不如想像地中海、希臘菜加上中東菜。土耳其西邊是希臘等地中海國家,東邊是阿拉伯國家。土耳其幅員遼闊,食物各地也有些許不同。

土耳其人並不如我們想像的愛吃餅(那是印度),餅是有的,但主要是吃法國麵包等各種麵包。也不像我們想像的食物充滿濃濃的香料味。香料是有的,但主要是桌上的調味料,而非與食物一起煮(那也是印度)。真正的土耳其菜是什麼味道?蕃茄、番茄還是番茄。每人每天每餐不知多少番茄下肚。

Crys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五星級的台北國賓飯店於4/8~20舉辦為期兩週的土耳其美食節,特邀請一千零一夜舞團於活動期間的週末晚間於一樓大廳演出。共四場,每場40分鐘,團員們皆為獨舞演出,每位團員除了Crystal、Hale老師的作品外,皆演出自己的創作,精采可期。誠摯邀請各位同好一同來品嘗土耳其美食、欣賞一千零一夜舞團精緻的肚皮舞表演藝術。

4/13舞團國賓表演照片可至Sonia的部落格

◎ 台北國賓 4/8~4/20土耳其美食節

Crys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龍應台文化基金會又為我們舉辦了非常棒的思沙龍講座。我們身在島國,可不能心也像個小島。世界發生重大事件,我們在主流媒體上看不到,這個講座幫我們打開對外的通道。

思沙龍2008年第一季
2008.03.29(六)你所不知道的南斯拉夫戰爭
講者  劉必榮(東吳大學政治系教授)

Crys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新疆"是我們熟悉的地理名詞,但除了出現在中學課本以外,幾乎不曾在我們的腦海中產生名詞以外的意義,殊不知她不只是一個大陸省份,而其中有多少轟轟烈烈的民族與文化衝突正在進行。西方媒體支持佛教的西藏,卻忽略回教的新疆。我想在這個新十字軍東征時代,身為穆斯林的新疆維吾爾人,只要一表達看法,就很容易被貼上恐怖份子的標籤。

"新疆"這個名字是當地人的痛。代表著征服。他們要的名字是"東土耳其斯坦",意為東邊的土耳其人之地。維吾爾人說著與土耳其同一根源的語言,流著相同的血液。但他們的文化被否定。雖說是中國公民,但實質上是下等公民,歧視性的各項政策造成經濟落後。人民無信心,也無生路。

Crys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